家居业“假期井喷”难 衣柜企业找准营销点

icon 2015-08-04 09:24:32
icon 0

摘要:随着暑假的来临,旅游、电影等市场都迎来了巨大的商机。然而,对于家居建材业来说,这种“假期井喷”现象却难以实现,相反,整个市场进入了销售淡季。面对这种形势,不少衣柜企业希望借促销来提升销量,然而,在消费者对促销免疫力日益增强的背景下,企业唯有...

家居业“假期井喷”难 衣柜企业找准营销点衣柜

  随着暑假的来临,旅游、电影等市场都迎来了巨大的商机。然而,对于家居建材业来说,这种“假期井喷”现象却难以实现,相反,整个市场进入了销售淡季。面对这种形势,不少衣柜企业希望借促销来提升销量,然而,在消费者对促销免疫力日益增强的背景下,企业唯有精准把握消费需求,找准营销点,才能制胜市场。

 家居业难现“假期井喷”之态

  众所周知,2014年家居业发展较为低迷。相比去年的平淡期,今年上半年的良好态势,以及下半年的稳健开局,让不少衣柜企业对未来家居业态势充满信心。包括衣柜在内的家居企业纷纷发力下半年,积极深耕市场,寻求各自新的消费增长点。例如,进入下半年,基本每个周末,家居市场都不平静,各种活动接踵而至。

  有业内人士坦言,不少商家曾抱有“假期井喷”的心态。然而,这种情况在家居建材业似乎难发生。如今,在“不促不销”的市场消费环境下,每逢周末,各大衣柜等家居企业和品牌卖场都会拉开促销大战,工厂直销、新店开业、周年店庆等促销大战轮番上演。业内人士表示,市场日渐回归理性,未来或更加呈现出“淡季不淡、旺季不旺”的新市场形态。

  找准营销点是衣柜企业制胜关键

  “没有做不好的生意,不管市场如何变化,营销手段如何创新,最主要的是符合市场规律,迎合消费者的心理。”一业内人士如是说。就衣柜行业来看,促销活动已成为衣柜市场营销的常见方式,为了吸引消费者,商家的活动形式也是绞尽了脑汁,从品牌团购、套餐包、砸金蛋,乃至提升活动内涵,注入文化内容,从品牌战略提升口碑和吸引力,各种活动不断上演。

  不过,随着消费者开始趋于理性消费,要想在衣柜市场新常态中求得出路,精准把握消费者需求、找准营销点已经成为了衣柜企业的新出路。有人认为,衣柜行业优胜劣汰局面仍将加剧,但口碑好、品质优的衣柜集公司,前景依然看好。衣柜行业的服务品质、渠道运营和对客户的精准需求,或将最终影响衣柜行业“蛋糕”划分。因此,衣柜企业需找准定位,把握消费者日渐增加的个性化需求,做好产品、服务及售后,增强品牌影响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