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陈进林:借互联网+打造陶瓷零售新模式

icon 2015-08-05 15:05:15
icon 0

摘要:他是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是北京陶瓷商会的会长,同时他又是北京市政协委员,多重的身份角色,让陈进林深感社会责任的重要性。

新浪家居 陈洁 北京报道

他是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是北京陶瓷商会的会长,同时他又是北京市政协委员,多重的身份角色,让陈进林深感社会责任的重要性。熟悉陈进林的人都知道,闽龙每年都会举办大大小小各种社会公益、艺术展览,以及文化传播活动,陈进林热衷于此,“企业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是他的经营理念。

近几年来,整个家居建材行业包括建陶行业都陷入了“低谷”,陈进林认为这是新常态下的压力,企业家们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而在如今互联网+的大趋势下,陈进林认为,互联网离不开实体店的体验,陶瓷行业的大店模式的优势将会突显。

真言陈进林:借互联网+打造陶瓷零售新模式

 “直贴砂浆”解决瓷砖施工痛点

自今年5月起,北京陶瓷商会在闽龙推出了“买瓷砖送新型混合砂浆”的活动,这个活动的倡导者正是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我在装修会议室时,发现刚铺贴上的瓷砖就出现了一些问题,其实我在工人铺贴之前就事前强调过,可没想到还是出现了问题。”

陈进林在装修行业干了20个年头,可谓资深专家,这个痛点他比谁都清楚。于是,陈进林委托具有国家实验室认证、CMA质检认证的龙湖科技北京技术中心,成功研制出适合传统施工方式的瓷砖粘贴材料——“混合砂浆”。中国砂浆网为工人提供针对性培训,并由百万家园监理监督,逐渐使通过培训的施工队伍专业化、标准化、常态化。

虽然此次“直贴砂浆”的活动只征集一万户装修业主,但陈进林很希望把它做成一件常态化的事情。以后只要有消费者购买产品,就会有针对性的辅料和专业的铺贴工人来为消费者服务,而在产品出现问题后,消费者也可以直接找到品牌的经销商来解决出现的问题,不必为找不到原因而苦恼。“这项活动得到了市政府、建委的支持,它可以减少粉尘污染保护环境,是非常有意义的。”

真言陈进林:借互联网+打造陶瓷零售新模式


重磅打造艺术馆 传播陶瓷文化

对企业来说,他是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董事长;对行业来说,他是北京陶瓷商会的会长;对于公众而言,他又是北京政协委员,多重的身份角色,让陈进林深感社会责任的重要性。

熟悉闽龙的人都知道,闽龙每年都出举办大大小小各种公益、艺术、文化活动,陈进林对于这些事相当热衷。“企业是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我作为政协委员,同时又作为北京陶瓷商会的会长,有责任与义务为社会做一些贡献。”

今年年初,著名财经作家吴晓波在网上发表了一篇《去日本买只马桶盖》的文章,引发大批国人到日本抢购智能马桶盖的热潮,整个中国陶瓷卫浴行业陷入了深深的反思。4月18日,北京闽龙陶瓷总部基地率先成立了“中国首家智能马桶盖体验馆”,仅仅用了半个月时间。“很多消费者都觉得进口的产品好,包括国内很多企业出口和内销的产品都是两个标准。智能马桶盖事件对行业来说既是好事也是坏事。一方面了暴露了中国陶瓷卫浴行业标准上的问题,另一方面,消费者去日本选购智能马桶盖也反映了中国品牌宣传不到位。”

9月20日,闽龙今年重磅打造的第二个馆——陶瓷艺术馆即将开业,陈进林很看重这件事情。“陶瓷是中国的名片,陶瓷文化、传统应该发扬光大。陶瓷艺术馆主要是以艺术传播和文化推广位核心,包括收藏、研究、展览陈列、销售、拍卖、艺术论坛、文化交流以及多种形式的公众教育和国学传播等。另外,我们还将组织一些陶瓷艺术家、文化家重走一带一路的‘瓷旅文化’。”

真言陈进林:借互联网+打造陶瓷零售新模式


“互联网+实体店”是陶瓷业大趋势

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发展速度放缓,建陶市场行业持续不景气。陈进林认为,这是新常态下的压力。经济增长的速度放慢,是新常态的一个特点。可以把新常态理解为经济增长稳定下降或下滑,同时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传统行业一直就有产能过剩的问题,以前经济飞速发展的时候可以消化。在整体经济不太好的情况下,结构不合理、产能过剩的问题就突显出来,随之就会有一大批企业倒下。大品牌的利润也在降低。这种形势下企业家更应该保持一颗平稳的心态。”

今年以来,“互联网+”成为了各行各业关注的焦点,有人说它将会颠覆建陶行业的思维模式和营销模式。陈进林认为,互联网+其实应该是“传统行业+互联网”,这是时代的大趋势无法阻挡,必须去顺应。“对于家居建材行业来说,应该是实体店+互联网模式,互联网是需要体验的,体验就意味着要落地。目前像家装驿站这样的互联网家装也在闽龙落地了,在未来闽龙大店模式的优势会越来越突显。”(文/新浪家居 陈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