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需求精细化 不靠颜值靠实力

icon 2015-08-07 09:16:16
icon 0

摘要:在现在家居市场各类风格家具此消彼长的竞争态势下,定制家具一直处于不断扩张并稳健发展的态势,即使在趋缓的家居市场环境中,定制市场依旧保持着增长。

  在现在家居市场各类风格家具此消彼长的竞争态势下,定制家具一直处于不断扩张并稳健发展的态势,即使在趋缓的家居市场环境中,定制市场依旧保持着增长。

  而定制服务也在家居企业中多点开花,定制已然从“少数人的定制”变成现在的“多数人的生活”,成为未来家居企业发展的新趋势。

定制家具需求精细化 不靠颜值靠实力

  改变

  家具从局部定制变为全屋定制

  随着定制家具的热潮兴起,中国定制家具品牌也在随着这股热潮的兴起,与日俱增。一些定制家具品牌通过国家权威环保标准的十环认证、有的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健康的家居生活、有的企业为客户需求不断研发定制软件等,诸多的努力印证着定制家具市场不断完善和良性发展中。

  而消费者方面,由户型特殊原因开始选择定制家具产品的小部分消费者,到现在定制家具在科技、环保、风尚等环节的发展,定制家具已经从“小众需求”过渡到“多数人认可”的阶段,全屋定制已成风尚。

  制造

  消费者是定制家具的第一设计师

  强调个性化、量身定制的定制家具不仅能解决房屋户型中的缺陷,也最大化地利用了室内空间、产品更适合不同需求的消费者,比成品家具多了很多无法比拟的优势。

  传统家具选购中,消费者只能挑选适合自己家尺寸的家具成品,但在定制家具中消费者的想法需求直接体现在产品设计中,消费者将化身定制家具的第一设计师。这种尊重客户需求的销售模式必然得到客户的认可,消费者不再适应家具而是让家具适应消费者需求,这种转变依托设计环节的前置。在定制家具品牌店内可以看到,消费者与销售人员会围坐在电脑周围,定制家具咨询师会根据消费者的需求,首先会通过设计软件展现设计效果,再根据双方沟通好的设计效果图进行下单生产制造。

  趋势

  定制家具需求会逐渐精细化

  目前装修市场的主要消费人群是“80后”、“90后”,年轻一代更加倾向个性化、量身定制的产品。这对定制家具未来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市面上千篇一律的家具产品已不能满足年轻化消费人群日益多样化的需求,他们也不断寻找那专属自己的个性配套家居。在市场反馈情况中,定制家居在近年来一直保持着强劲的增长态势。未来定制家具的需求会逐渐向精细化发展,相对于成品家具来说,定制家具要求更严格,服务要求更高。要满足消费者对家具的尺寸、颜色、面料、五金件、结构、功能等各种需求,未来定制家居将经得起每一个细节的挑战,这对家具企业的生产能力也是一个考验。(来源:华商晨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