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经济时代来临,林氏木业抢占西南市场

icon 2015-08-07 10:35:15
icon 0

  一位企业老板整日为市场销售不理想而烦恼,他决定到山上找智者解答难题,“我前几年下海经商,刚开始时还赚了不少钱,但没想到这两年市场饱和了,产 品很难卖出去,我该怎么办?”智者拿出两个篮子,一个篮子放了8个鸡蛋,一个篮子放了2个鸡蛋,然后说:“如果这篮子里的8个鸡蛋都是你的,是不是很 多?”企业老板点点头,“那如果这8个鸡蛋有100个人分,你能分到几个?而这2个鸡蛋只有你一个人分,你又能得到几个?”他听完之后恍然大悟。

  很多时候,与其许多人挤到一个篮子里抢鸡蛋,还不如一个人去另一个篮子找鸡蛋,这个篮子里的鸡蛋看上去虽然不多,但因抢的人少反而显得更多。看似很小的市场,只要经营得当,也可以有大作为。

  有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三四线城市占全国42%的人口、60%的收入和66%的中产阶层。未来十年将有大量较小城市居民首次进入中产和富裕消费者阶层, 中高收入家庭占比也将由约14%攀升至40%以上,三四线城市的居民消费水平将大幅度提高,所形成的消费市场不可小觑。从长尾理论看,三四线城市单一城市 的销量比不上一二线城市,但所有三四线城市的销量加起来要比一二线城市的总量大得多。

  纵观当今整个家具市场,高端家具品牌“钟情于”一二线城市的大市场、大格局,对三四线城市的小市场不屑一顾,以致三四线城市只能走低端的家具路线。然 而,随着一二线城市家具市场逐渐趋于饱和,品牌之间竞争愈发激烈,与其在竞争激烈的篮子中拼得你死我活,还不如到市场发展较为长远、缓和的三四线市场中 去,寻找更大的发展空间。

高铁经济时代来临,林氏木业抢占西南市场

  家具电商龙头品牌林氏木业似乎洞察到了这个道理。近日,有传林氏木业将在8月底进驻贵阳,开设其线下的第五家体验馆,引起了行业内外的关注。贵阳是我 国的三线城市,地处云贵高原之上,经济相对落后,家具业发展也比较滞后,无论是家具的款式、质量,还是服务、物流配送等方面跟一二线城市都有所差距。林氏 木业是一家有着互联网基因的电子商务家具企业,目前已经在佛山、长沙、天津、成都开设了线下体验馆,通过线上线下O2O模式为其开辟了一条独特的销售渠 道。可以发现,林氏木业进驻的城市似乎刻意避开了热门的一线城市,更多是走向二线城市,贵阳的进驻,更是其开拓三线城市的一大举措。

  暂且不论林氏木业进驻贵阳是否成功开辟属于自己的市场,但至少可以肯定,贵阳这个三线城市将会是我国最具潜力的地区之一。随着去年年底开通的贵广高 铁,贵州进入“高铁经济”时代,未来两年,沪昆、渝黔、成贵3条高铁也将相继建成,到2017年,南来北往6条高铁在将贵阳交汇,贵阳至重庆、昆明、成 都、长沙、广州等城市的时间缩短至2至4小时。贵州成为国家打通“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联络线,正在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西南交通枢 纽。贵州偏居一隅的时代早已结束,深挽弯弓,蓄势待发,林氏木业这时候进驻可以说是黄金时期。

  从商人的角度来看,哪里有市场,就把店开到哪里去。林氏木业进驻三四线的市场,更需要深耕的耐心与更为长远的目光。

  林氏木业官方网站:

  http://www.linshimuye.com/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