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借助互联网召开发布会 安静是最高调的宣传

icon 2015-08-11 12:02:06
icon 0

  8月11日上午,一场抛弃传统线下形式,完全互联网化的线上发布会——海尔透明工厂发布会正式揭开序幕。有别于其他线下发布会,海尔透明工厂发布会无发布现场、无发布地点、无发布的新品或战略,全球亿万消费者在屏幕前见证了海尔透明工厂的首发。

  记者了解到,本次发布会的主要内容是向全世界开放互联工厂,即海尔在全部互联工厂中安装摄像头,向全球消费者实时展示海尔互联工厂的生产情况,这是行业内首个对全球用户开放的智能制造基地。作为传统制造业的代表,海尔这一次摒弃惯有的发布会形式,选择通过互联网平台,像全球公开互联工厂生产线,如此大的手笔,正是源于海尔对互联工厂先进制造的自信。

海尔借助互联网召开发布会 安静是最高调的宣传

  海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海尔认为互联工厂是工业4.0落地的具体体现。据悉,从2011年开始,海尔便谋划建设数字化互联工厂,通过对传统生产模式的颠覆与升级,以满足用户全流程最佳体验为中心,打造按需设计、按需制造、按需配送的互联工厂体系,使整个制造过程实现高度的柔性,满足个性化定制的需求。目前,海尔已经建立了沈阳冰箱、郑州空调和佛山洗衣机、青岛热水器四大互联工厂。

  通过视频记者看到,尽管工厂里“人烟稀少”,但是整条生产线却在一系列机器协作下井井有条的进行中。“消费者下单后,互联工厂就会自动排产,而互联工厂的生产线上系统自动识别不同型号的门壳、自动切换冲压方式等,不仅仅大大提高生产效率,还能保证生产的零误差。”海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海尔借助互联网召开发布会 安静是最高调的宣传

  如果说以前的互联工厂是为全球用户提供了一个个性化的定制平台,如今互联工厂向全球透明空开,不仅为用户、行业提供一个了解互联工厂的渠道,同时也意味着互联工厂将接受全球的监督,与全球用户展开深度互动。“在我印象中,工厂的生产线大多遮遮掩掩,不愿公开,而海尔这一次不仅公开,还用这种特别的方式全世界公开,太赞了!”,一位网友告诉记者。

  在德国工业4.0概念走红全球的同时,中国制造也在谋求转型升级、重塑新型竞争优势。今年的“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也首次明确提出实施“中国制造2025”,在这种大背景下,海尔通过建立互联工厂,率先实现大规模制造向大规模定制的转型,用差异化产品满足用户的个性化需求,引领中国制造业走在了世界前端,而本次更是向全球公开互联工厂生产线,让用户真正成为产品的“产品设计者与生产监督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