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峰国际李德宝:探索大家居之路

icon 2015-08-11 16:22:12
icon 0

摘要:作为家具企业我们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一个软装的博览会,以前也没有参加过,因为这次也是我们公司的一个试水工作。想多扩张一下,多学习一下大家居的变革。

  8月7日,以“变革 融合 升华”为主题的2015(秋)深圳国际家居软装博览会盛大开幕。这项原名为秋季深圳家纺布艺暨家居装饰展的盛会,名字间微妙的变化展现了行业的新常态,开创了大家居整体软装业态新格局。期间,新浪家居采访了融峰国际运营总监李德宝。

 采访嘉宾:融峰国际运营总监李德宝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刘煜程 

融峰国际李德宝:探索大家居之路

  新浪家居:作为家具企业,为何会想来参加此次家纺节?

  李德宝:作为家具企业我们也是第一次参加这样一个软装的博览会,以前也没有参加过,因为这次也是我们公司的一个试水工作。想多扩张一下,多学习一下大家居的变革。也可以说是跨界了,因为现在大家居在不断的相互渗透,也想走出这一步。

  新浪家居:效果怎样?

  李德宝:今天的效果还差不多,因为不能按照家具展的思维来看待这个展,如果是按照家具展的思维来看,那效果就达不到我们的预期。因为我们传统的家具展,都是招商、加盟、开专卖店的思维,那这里的侧重点,它的定位是不一样的。

  新浪家居:当下整体市场环境并不是太好,融峰国际会如何布局?

  李德宝:现在市场从各方面角度来说都是相对欠缺很多的。现在消费,老百姓可能不是很愿意消费,或者是说他不敢消费,存在一系列的社会问题,因为我们知道国家也在调整,让大家能够有更多的钱去消费,有更多的信心去消费。因为我觉得这一轮调整完了之后,整个行业还是会变得更有消费潜力,因为其实消费是社会的一个经济发展的发动机。我们的布局是不是只局限于家具,我们想在大家居方面探索销售渠道。我们有很多软装的优势,因为我们的专卖店都有软装,但是这种软装要转化成商品,所以就来参加这个展,来寻找答案。我们有很强的开发能力,产品开发和研发能力,也有很强的营销和推广能力。

  新浪家居:大家居概念提出已有几年,今年有没有显露出一些更清晰的方向?

 李德宝:两个方面。首先从展览会本身,据我了解,这次展览会,本来是广东省家纺布艺协会作为主办单位的,可能会参很多的窗帘布艺的,但是也把一些遮阳的纳入进了大家居,把家具也纳入进来做大家居的变革,从这个角度来讲,他也是已经在这方面变革、引领了。第二方面,我们工厂,我们自己也在寻求一些方案,因为比如说现在有很多的软装公司,这些软装公司其实也是一个小小的资源整合体,软装馆里面有大家居的很多产品,我们想能不能通过合理的方式,跟这种软装馆做一些合理的对接。

  新浪家居:现在都说是互联网时代,包括互联网+概念的提出,您认为这对于整个行业来说会带来怎样的改变?

  李德宝:我个人认为互联网会做很多的颠覆,但是据我们现在看到的状态,他应该是不能做颠覆式的颠覆了。什么意思呢?他不可能通过他的方式把传统的实业完全的进行颠覆式的改变,只是让别人体验这个产品的时候发生一些颠覆,让消费者购买它的时候,发生一些方式上的改变。让消费者找到这个产品的时候有更多的空间和方式去找到。因为我们的产品或者是商品,最终生产出来,他给到消费者的,还是正常的使用。这个客观规律是互联网+也好,互联网也好,什么模式也好,你都改变不了的。我们的衣服买回来还是穿在身上,我们的家具买回来还是拿来居家用的,其实只是从产品转化为商品的这个方式,发生了很多很多的变化。我觉得应该只是这么一个变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