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联姻华为,亿部终端设备即将联通

icon 2015-08-14 16:24:55
icon 0

摘要: 8月12日,海尔和华为消费者BG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大行业巨头携手,在智能路由与芯片、移动智能终端与家电互动、云平台对接与数据共享、品牌建设等方面等方面达成了全方位的跨领域合作关系。

  8月12日,海尔和华为消费者BG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两大行业巨头携手,在智能路由与芯片、移动智能终端与家电互动、云平台对接与数据共享、品牌建设等方面等方面达成了全方位的跨领域合作关系。

海尔联姻华为,亿部终端设备即将联通

  早前,华为推出了一系列智能路由器,以进军智慧家居应用产业。华为消费者BG将把海尔智慧生活开放平台协议深度集成到华为智能路由、HUB等产品中去,用户可以通过华为路由实现对海尔平台所有智能产品的连接与控制。

  同时,根据双方合作备忘录显示,随着合作的深入,到今年年底,华为将与海尔云端对接,利用华为旗下智能手机,直接远程控制海尔全线智能家电。预计到2016年年底,华为在全球智能终端市场将有上亿部手机实现与海尔智慧生活开放云平台的对接,结合华为与海尔在云端数据、用户资源系统的开放共享,实现与智慧生活开放平台框架下的所有设备的互通与互动。

  不同于其他企业“各自为政”的状态,海尔智慧生活平台是一个全开放、全交互的智慧生活平台。它提供Uplug、Usdk、Ugw、Uopenapi四种接口分别给电器、手机app、路由器和网站,使得无论是海尔品牌的智慧家电,还是其它品牌的智慧终端,都可以在这个平台轻松实现无缝对接与自由互联。

  凭借超前的行业理念、开放性的优势和海尔强大的用户资源,海尔智慧生活开放平台自推出之日起,就吸引了众多合作者,百度云、腾讯微信等多个品类的智能家居产品均已接入该平台。目前,海尔智慧生活平台已实现了智慧用水、智慧洗护、智慧美食、智慧空气、智慧健康、智慧安防、智慧娱乐七大智慧生态圈来承接用户不同的生活需求,为用户提供全方位的智慧生活体验。

海尔联姻华为,亿部终端设备即将联通

  华为消费者BG作为华为集团三大业务群之一,产品包括手机、移动宽带和家庭终端业务,并在通讯连接整体解决方案和技术上有着领先优势。在进入智慧化产业之后,华为消费者BG深切的体会到智能硬件制造商与传统家电产业之间在发展方式和成长业态上的不同,意识到只有统一接口、互通互认才能实现全产业链智慧物联。正是基于对行业发展趋势认知的共识,促成了华为消费者BG的与海尔的携手,未来,通过双方跨领域深层次的战略合作,对构建安全可靠、简单易用、智能互动的智能家居整体解决方案将有着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在实现消费者期待的智能家居体验基础上,树立跨界共赢的合作典范。

  有专家分析指出,双方的跨界合作,最直接的影响在于,华为过亿智能终端终于在智能家居领域具备了用武之地,实现了端对端、端对云和云对云的交互物联。而对海尔来说,1亿个智慧应用入口与1亿潜在消费人群,同样是不可轻忽的资源积累。华为与海尔的联手足以说明,开放包容,更加契合互联网经济的发展规律,其“钱景”也将更为明朗。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