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嘉利詹国锋:思路决定出路

icon 2015-08-15 19:22:40
icon 0

 摘要:在市场竞争中,如果一个企业不把精力放在产品的创新和研发方面,而是做同质化产品,想通过压价来赢得市场的肯定,那么这种企业肯定是走不远的,这也不是我们要走的路子。

  8月13日,第二十届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地毯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5上海墙纸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行业大咖,密切关注在如今大环境略带颓势的情况下,墙纸行业该何去何从,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百嘉利詹国锋:思路决定出路

  采访嘉宾百嘉利总经理 詹国锋

  时间2015年8月13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记者:姚玉树

 2015年第20届上海墙纸展

新浪家居:詹总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能给我们介绍一下我们这次展会带来的新产品吗?

詹国锋我们企业是2010年进入墙纸行业的,当时是墙纸行业由顶峰走向衰弱的开始。进入行业后,我们讲求去同求异,做和别人不一样的产品,我们不盲从、不跟风。这次展会上我们带来的产品也是拥有全球独一无二的工艺。我们的产品的浆料都是自主研发的,而现在大多数墙纸企业的浆料是从其他公司采购的。因此,我们的工艺在这次展会上非常受欢迎,我相信在短期内,市场无法仿冒我们的产品。

  我们的新产品从外观上看,会像玻璃、像珍珠一样在灯光下反光,这使我们的最大特色。

  新浪家居我们为什么会选择参加这次的展会?能和我们谈谈您的参展感受吗?

詹国锋:我们来参加展会的目的是想把好的产品分享给大家,也是想顺便看一下市场上的行情,了解下近几年市场的发展情况。现在的市场和我们股市一样,大家都爱讲唱衰的比较多,特别是对原材料厂商来说,很多企业存在资金链断裂的情况。我们企业参展,第一是想给市场带来些活力,第二是想看看市场的发展趋势。

  应该说今年的展会的参展商和人流量比往年减少了很多,这个是由行业另外一个风气带来的结果,因为以前大家想到展会上来看产品,而现在经销商是坐在家里等企业把产品版本升上去,所以这个行业现在太杂太乱,这也是恶性竞争产生的一个后果。

  新浪家居说到恶性竞争,您如何看待这种现象呢?

詹国锋在市场竞争中,如果一个企业不把精力放在产品的创新和研发方面,而是做同质化产品,想通过压价来赢得市场的肯定,那么这种企业肯定是走不远的,这也不是我们要走的路子。

新浪家居:刚才也聊到,目前我们的市场大环境不是很好,那么,在百嘉利的发展规划上,是更倾向于扩张市场,还是保持现有的市场格局?

詹国锋我们的思路是在原有的基础上扩大渠道。在逆境中,有很多公司会倒闭,也有很多公司会成长起来。所谓的“危机”,可能就是说在危险之中也孕育着绝好的机会。我们更多的是去思考市场怎么做,怎样和房产相结合。对于一些大的道理我不太会讲,对我而言,我做的更多的是去市场上观察,针对市场做一些思考。我们品牌的宗旨是创新,我们就是要做和别人不一样的东西。

  新浪家居我们现在处在一个互联网时代,您觉得互联网对企业来说是机遇还是挑战?

詹国锋:这要看从哪方面考虑,对消费者来讲,更多的人通过互联网了解墙纸、接触墙纸,这可能是一个机遇,但是从另外一个方面来讲,互联网带来的快速消费也会带来不利影响,比如企业会在网上相互竞价,一些劣质产品会趁虚而入。所以需要企业和商家规范自己的秩序和销售态度、服务态度。

  新浪家居所以对企业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对吗?

  詹国锋:对。

新浪家居你觉得我们公司的话,可不可以很好的利用互联网然后来更好做我们的品牌呢?

  詹国锋可以。我们现在已经在做了,只是我们做的互联网思路跟别人不一样,我们做的是一站式的,是把墙纸销售出去了,我们还能够落地、还能够帮人家全部安装完毕。因为其他企业做的可能是半成品的模式,只是把产品销售出去了,后面的服务跟不上,而我们在互联网做的是另外一种模式,目前我们现在正在慢慢打造这个模式,我们已经在部分城市推广了我们这种一站式服务,比如杭州。

新浪家居:现在是8月份,2015年过去大半年了,下半年我们的营销的规划是怎么样的?

詹国锋每一个公司的销售模式都是是“三架马车式”,一个是找地区总代,也就是省代;还有一部分是直营;还有网络销售。

  我们在直营店方面,我们首先对这个经销商有形象上的要求,所有的店面招牌,店面标识和店里面的陈列需要按照我们企业规定来做,就是形象店和直营店方面。另外渠道方面,渠道方面我们是要求我们的代理商做好产品和售后服务。电商方面前面讲了我们有一个快捷服务,现在已经在部分城市在进行了。只是说这个模式现在还不是很成熟,我们要等成熟了,可能向全国推广。

  新浪家居其他方面呢,比如说在产品上。

詹国锋产品的话我们基本上还是去从自己的角度去考虑,我们经过市场调查以后,会形成自己的思路。在风格上,我们还是不会生产和别人大同小异的产品,因为这样做到后面消费者也会厌倦了这类产品,而且电商之间也是会把这个价格越弄越低,形成一种恶性竞争,恶性循环的情况。所以我们会不断推出更新的产品工艺。

  新浪家居在品牌方面呢?

  詹国锋现在品牌经销商做广告的可能是比较少。我们公司是自己有网络推广,我们可能还是依托网络推广,后期也会在一些个别的区域、一些市场上做电视方面的推广,因为现在电视推广也是跟以前不一样,以前是很贵的,特别是一些城市区域方面。

  新浪家居:我们重点想在哪些城市做推广?

  詹国锋:我们肯定是从自己身边的城市做起,从自营店开始做起。

新浪家居我们新浪家居移动端目前也上线了,它能让更多人随时随地了解一些家居产品,您认为他对消费者、对企业和行业来说有什么帮助吗?

詹国锋:能让大家的咨询更加广泛了,而且不出门的时候也可以能够比较到产品的优劣,买东西更方便了。对行业来讲新浪家居移动端可以做好宣传推广作用,可以促进行业健康发展。

新浪家居目前国内很多企业在做墙纸这个行业,竞争也很激烈,但是产品集中度并不高,您怎么看待这个问题?

  詹国锋这个情况还是由前期大家这些同质化严重造成的,未来的趋势可能会由现在的两三百家墙纸企业回归到理性的方面,有一部分的企业可能会走不下去。因为从2014年到2015年来讲,已经陆续有部分厂商倒闭了,以后可能还会回到像以前,保持在120家左右。这里面有一部分投机者,他看到这个墙纸利润高了,我进来做一次,但是对这个墙纸也不了解,对行业也不了解,进来之后肯定是做不长久。所以还是要扎扎实实,有长期目标的人才能够把这个行业继续做强做大,整体来讲老百姓还是会越来越多的使用墙纸,但是一部分没有思路的企业会被淘汰掉,这也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思路决定出路。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