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衣柜舒适度不高? 五金配件不会选!

icon 2015-08-17 09:27:12
icon 0

摘要:小小的五金对衣柜整体功能很重要,我们怎样去挑选及保养维护呢?

  五金件在整个家具中所占的面积和费用比例都不大,但是却直接关系到家具的质量和使用寿命。有业内人士指出,一个家具是否运行顺畅、舒适,八成要看五金的质量。既然小小的五金这么重要,那么我们怎样去挑选及保养维护呢?

  【五金小配件的挑选方式】

攻略:衣柜舒适度不高? 五金配件不会选!五金配件

  【观细节】细节可以看出产品是否优良,从而确认品质是否出众。优质的衣柜五金使用的五金件手感厚实,表面光滑,在设计上甚至达到了静音的效果。劣质五金件一般使用薄铁皮等廉价金属制成,柜门拉伸生涩,甚至有刺耳的声音。

  【体验手感】优劣不同的铰链使用时手感不同,质量过硬的铰链在开启柜门时力道比较柔和,关至15度时会自动回弹,回弹力非常均匀。消费者可在选购时多开关柜门,体验手感。

  【注意弹簧复位性能】簧片的好坏还决定了门板的开启角度,品质好的簧片可以使开启角度超过90度。可将铰链打开95度,用手将铰链两边用力按压,观察支撑弹簧片不变形、不折断,十分坚固的为质量合格的产品。劣质铰链的使用寿命短,且容易脱落,如柜门、吊柜掉下来,多是由于铰链质量不过关引起。

  【五金小配件的日常保养】

攻略:衣柜舒适度不高? 五金配件不会选!有导轨的柜子

  1. 用干的软布轻轻擦拭,切勿用化学物的清洁剂或酸性液体清洗,如发现其表面有难去除的黑点,可用少许煤油擦拭。

  2. 使用时间长了发出响声属正常现象,为保证滑轮持久顺畅静音,每2-3个月可以定期加点润滑油保养。

  3. 应防止重物及锐器砸碰、划伤。

  4. 忌在搬运时生拉硬拽,损坏家具连接处五金件。

攻略:衣柜舒适度不高? 五金配件不会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