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台周彦:用更精准的定位迎接互联网时代

icon 2015-08-18 12:06:37
icon 0

摘要:8月13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届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地毯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北台壁纸集团洛阳公司总经理周彦女士。

  8月13日,为期三天的第二十届届中国(上海)墙纸布艺地毯暨家居软装饰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5上海壁纸展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行业大咖,密切关注在如今大环境略带颓势的情况下,壁纸行业该何去何从,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北台壁纸集团洛阳公司总经理 周彦

  时间:2015年8月14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记者:潘笑融

北台周彦:用更精准的定位迎接互联网时代

  北台壁纸集团洛阳公司总经理周彦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今天北台壁纸为2015壁纸展,带来了哪些惊喜呢?

  周彦:我们这次不单是推了新品,更是推出了两个全新的品牌。一个是专门针对家装需求的品牌——派洛特,更加注重安全、环保的性能,并从家装的整体性角度出发来做产品。另一个是专门针对地市级市场的普通家装——墨客,更专注于工薪阶层的家居使用,产品的设计和色彩更加追求时尚,同时价格也更加适合年轻一族。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派洛特品牌推出一个系列是卧室专用的安全防霉产品——《净美家》,从产品的材质上解决了部份潮湿墙面使用壁纸容易产生霉变的问题。因为我们在客户使用壁纸反馈中得知,一些壁纸贴完以后,一个月、两个月就发霉了,给客户带来很大的困扰。针对这个问题,北台选择了跟奥斯龙进行合作,选用奥斯龙和美国陶氏战略合作的安全环保防霉无纺布做为本系列的底材,在满足居家安全的要求,同时实现防霉的功能。作为卧室专用壁纸,为消费者提供更安全的保障!

  新浪家居:这是北台壁纸第几次来参加上海的壁纸展?有什么感受可以跟我们分享一下?

  周彦:从1997年开始,我们每一年都会参加壁纸展。最早是在广州,后来从广州移到了北京,之后又增加了上海,可以说是跟展会一起成长到现在。

  二十年前壁纸这个行业很小,大家对壁纸的了解也非常有限。因此我们公司希望通过展会的方式,让更多的装饰材料行业的同仁可以关注这个行业,进而投身这个行业,让这个行业可以发展得更快一点,也让更多的普通消费者可以用得起壁纸。过去20年我们一直是这样来要求自己的。所以,我觉得每年的展会是一个最好的平台。

  通过新老壁纸人的共同努力,壁纸行业经历了近十年的高速发展,今天已达到了产能远大于市场的局面,伴随而来的是无序的竞争,所以,接下来我们还会继续参加展会,但参展的重点会调整为让更多的人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好壁纸,所以,品牌建设是我们接下来的工作重点。

  新浪家居:国内目前很多企业在做壁纸,这块的市场竞争也日益激烈,但是产业集中度较低,您怎么看待这种情况?

  周彦:其实壁纸真正被大家关注和被大家所接受,时间是很短的。过去我们自己都把这个行业当成是一个很小的行业,每个企业都不得不把所有的产品都做了。企业自身并没有意识到品牌在行业中的定位、分工。这对企业来说,就导致了精力的分散。但这也是当时那个阶段发展的必然现象,因为行业还没有那么大,工厂没有那么多。但是接下来,我觉得各个厂可能会选择做自己最强的那一项。

  壁纸行业近十年的高速发展,造成今天的日益激烈的竞争局面,市场还未真正成熟,壁纸行业的空间依然是很大的,但所有厂家如何在这一轮的竞争中坚持壁纸环保的高品质的底限,真正让消费者感受到壁纸所带来美好享受的同时可以是更安全更环保的保障,那么这个竞争就是对消费者最大的利好。

  北台壁纸本着让消费者放心的高度责任感,会始终坚持产品的环保和品质标准,全心全意做好壁纸!

  新浪家居:目前大环境不好,在市场策略上贵公司更倾向于继续扩张挑战市场呢,还是保持目前运作以及产业格局呢?这么选择的原因是什么?

  周彦:从这几年的发展战略来说,我们认为壁纸这个行业未来的扩张还是必然的,壁纸市场还远远没有成熟。我们会分不同的品类去推进,比如说我们这次推出的派洛特品牌,有更安全更环保的防霉无纺布卧室系列,也有专注于客厅的深压纹产品,还有无限想象的高立体纯白顶纸系列,所有的一切都围绕如何为一个家做好墙面装饰,全心全意只做家装。我们相信,只有专注,才能卓越!

  过去我们更注重产品的研发和生产,各种产品杂乱的在一起,使消费者难以辨别,现在我们的思路更加清晰,定位更加精准,这让各个品牌能够更加深入地给客户更专业的服务,为壁纸市场的进一步成熟而努力。

  新浪家居:新浪家居的移动端目前也上线了,他让更多的人能够随时随地了解家居产品,您认为它对消费者、对企业、对行业来说,有什么帮助?

  周彦:从原来没有网络,到今天网络的普及应用,到现在从PC端走向移动端,这个其实是势不可挡的,而且这种改变也就意味着企业也要跟着改变。消费者的消费习惯在改变,如果企业不改变的话,就是没有利用好当今最好的一个工具,也就意味着会被消费者淡忘。移动端就意味着你可以随时随地地了解到全国甚至是全球的信息,这对企业来说,就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公司的信息、新闻,会变得更加的透明、直接。甚至消费者会拿来比较的就不止局限于一个地区,或是一个国家,可能会是全球,这对于企业来说,要求就更高了。

  但我认为这更具有挑战性,也是我们学习的一个机会。比如说借助一些媒体平台来做一些合作。目前我们也开了网站、网店,我们公司也开发了自己的app,查货、定货,包括信息反馈都可以在app里面实现。这个也是移动端给我们的便利。这些便利来了以后,我们很好地去迎接它,使用它,但是要真正去很好的应用,还是有一定的欠缺。因为企业更多的是专注于产品的研究和服务的延伸,对于互联网这块的应用,我们应该还是有很多知识需要学习的,也需要更多的专业人员或专业团队来合作的。我们也希望将来有机会,可以跟新浪家居做一些对接,来把我们这么好的产品,让消费者可以知道。

  在互联网时代,有时候客户想要找到一个好的产品,是很难的。但是我们作为一个好的厂商,有好的产品,想要找到真正需求的客户,有时候也觉得很难。这个就需要媒体,或者一些专门做宣传的单位在其中搭建一个桥梁。我们更希望媒体朋友在要推荐好产品或好企业时可以亲临企业一线,真正了解企业,真正了解产品的品质的保障特别是环保方面的保障,让媒体朋友的推荐更有依据,让消费者真正可以依赖媒体的介绍。

  未来,也欢迎新浪家居的记者朋友能来公司进行实地参观,真正为消费者把关!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北台的明天会更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