场景化家具定制为何火?探访揭秘蜂巢宅配

icon 2015-08-18 10:11:42
icon 0

摘要:在今天的中国,“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着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餐饮团购、手机外卖、手机叫车……所有的传统行业似乎都在面临着“互联网”的冲击波。

  ‍‍在今天的中国,“互联网+”正在深刻改变着每一个人的日常生活。餐饮团购、手机外卖、手机叫车……所有的传统行业似乎都在面临着“互联网”的冲击波。家具行业也不例外,位于深圳的“蜂巢宅配”率先提出的“场景化家具定制”已经在业界掀起层层波澜,甚至也引起行业外的颇多关注,将家具电商领域推上风口浪尖。为了体验“互联网”+“家具”究竟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什么样的颠覆体验,记者特意到蜂巢宅配实地采访探秘。

  场景体验——所见即所得

  首先,记者选择了蜂巢宅配在信义御城的线下展厅进行体验。这里是蜂巢宅配针对深圳横岗信义御城2期的定制产品线下场景体验馆。整个体验馆按照蜂巢宅配根 据小区中每个户型量身设计的家具产品进行1:1的实景呈现。业主在展厅可以直观感受到自己的“家”最终呈现的实景效果,更能逐一体会在实际使用中的各种细 节带来的妙处。

  

场景化家具定制为何火?探访揭秘蜂巢宅配线下场景体验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业主在展区中流连忘返,反复体验家具使用细节。正在展区中参观的王先生向记者表示:“之前购买家具太 麻烦,全家一起跑卖场还总是买不到称心如意的。在这里可以直接展现自己家将来的样子,很直观。更让人满意的是,针对一间房,蜂巢宅配还提供了多种风格和场 景,无论是想当做书房、客房、儿童房还是老人房都有对应的方案。这次我带了全家人一起来体验,确定方案之后就可以安心等待交房了。”

  据 悉,蜂巢为深圳公租房和悦居专属定制家具也将线下展厅正在装修中,8月22日起,和悦居居民将能够在家门口实景体验蜂巢宅配为他们量身定制的场景家具。接 下来,蜂巢宅配还将开启位于深圳坪山的八克拉、深圳宝安的星航华府项目,越来越多的业主可以体验到私房定制的场景家具。

  所做为所需——满足多样需求

  “了解场景,就站在了风口上;谁能占据场景,就能赢得未来。”——全球科技创新领域最知名记者罗伯特·斯考伯在其《即将到来的场景时代》中如是说。蜂巢宅配又是如何将“场景化”极致的呈现在消费者面前呢?抱着这样的疑问,记者采访了蜂巢宅配的设计团队。

  产品经理Sam介绍了他的设计团队,并向记者表示:虽然团队成员看上去都很年轻,但大多数都已在行业内修炼多年,拥有丰富的行业经验。

  

场景化家具定制为何火?探访揭秘蜂巢宅配蜂巢宅配设计师团队

  目前蜂巢宅配的设计团队正在深圳市公租房和悦居项目创作设计方案。Sam介绍了他们设计工作的整个流程。首先他们会到和悦居实地考察,逐一测量,标记 梁、开关的位置等细节,逐一绘制每个户型的平面结构图。紧接着,设计师们会从业主不同的需求角度出发,出具多套方案、平面布局以及手绘出整体场景。之后就 是设计师们针对初步方案进行头脑风暴、深化讨论。其间将会经历多次的提案、讨论、修改的反复推敲。当了解到小区内有近百户业主是一家三代同住两室一厅户 型,设计师们针对次卧提出了多种升级方案,错落式高低床、拖床等实用型设计,深化出适合不同年龄段小孩和老人的居住场景。

  在整个设计过 程中,设计师的专业水平至关重要。设计师需要根据具体户型和行业经验,综合考虑安全、结构、外观等诸多问题,同时还要考虑房间内空调、开关、插头等诸多细 节问题。只有考虑到每一个细节,才能为业主日后的生活带来极致的体验。经过前期无数个无日无夜的疯狂加班,和悦居项目的部分产品已经进入打样生产阶段,业 主们不日即可在和悦居对面的蜂巢宅配展厅无距离体验。

  线上平台——更加快捷直观

  除了1:1的线下实体展厅,蜂巢宅配 还将开放线上体验平台,希望能为消费者带来更便捷购买完美匹配的场景家具的体验。负责蜂巢宅配运营的Iris透露:通过蜂巢宅配线上体验平台,用户可以直 观的体验蜂巢宅配提供的多个定制场景。在挑选自己中意的场景搭配之后,通过线上平台支付定金,即可安心等待蜂巢宅配的“小蜜蜂”团队的上门服务。整个服务 流程完全可以足不出户即可完成。

  

场景化家具定制为何火?探访揭秘蜂巢宅配蜂巢宅配便捷的线上体验流程

  随后记者率先体验了尚在内测中的蜂巢宅配线上体验平台。用户选择了所在城市、小区之后,确认自己房子户型,便可直观看到自己户型房间的场景。书房、客房、儿童房、老人房都有全套解决方案以供选择。最有趣的是,同一场景,预定人数越多,价格就会越低。

  足不出户便可获得场景化的定制服务,这便是“互联网+家具”带来的神奇效应。相信在越来越多的人体验到蜂巢宅配的“场景化定制”服务之后,也将会有更多的人爱上蜂巢宅配。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