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工程大与吉人高新校企合作 共育涂料专业型人才

icon 2015-08-19 10:55:43
icon 0

  近年来,中国经济发展趋势良好,市场迫切需要专业型人才;同时,教育制度改革迫在眉睫,传统教育将被革新。企业的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企业的壮大也会反哺学校的发展。校企合作,这种“双赢”模式在中国逐渐壮大。近期,上海工程大与吉人高新就因这种“双赢”模式而备受关注。

上海工程大与吉人高新校企合作 共育涂料专业型人才

  日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与苏州吉人高新,签署产学研合作框架协议,联手成立吉人涂料工程学院。作为中国首家涂料工程学院,将开设涂料技术研发、涂料涂装、涂料营销、涂料环境监测等专业,携手工程大实现校企深度合作,共育涂料专业型人才。

  21世纪最缺的是什么?人才!21世纪,涂料行业最缺的是什么?也是人才!近年来,涂料行业迅猛发展,涂料行业的专业型人才缺口加大。大品牌企业规模每年以几何级数成长,人才供需矛盾加剧。因此,优质专业型人才成为涂料行业的“抢手货”!上海工程大·吉人校企合作,本着培育优质专业型人才的办学宗旨,为中国莘莘学子打造一座史无前例的“涂料硅谷”。

  纵观欧美发达国家,他们的涂料行业正处于一个技术进步的重要时期。环保法规的强化,推动了涂料产品结构的调整:传统溶剂型涂料逐渐减少,高性能、低污染涂料快速增长;限制铅、铬、锌等重金属颜料在涂料中的应用,促进了低毒性颜料的开发;有机锡防污剂的限制使用,促进了无锡低毒长效防污涂料的开发;激烈的军备竞赛又刺激了隐形涂料等特殊性能专用产品的发展。

上海工程大与吉人高新校企合作 共育涂料专业型人才

  而中国涂料行业在技术层面上,却明显落后于欧美发达国家。技术能否进步的决定原因是人才。吉人涂料工程学院的开办,相信能为中国涂料行业带来更多专业型人才,从根本上帮助解决行业目前所面临的难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