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电市场走向高端智能化 樱雪吸油烟机成黑马

icon 2015-08-19 11:51:01
icon 0

摘要:日前,有媒体针对2015年上半年周末及节假日消费者购买厨房电器的消费行为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统计,数据结果显示,超7成消费者购买厨电时看重产品品质,高端智能化成为用户的关注重点。这说明,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人们生活的需求,中国整个厨电市场...

  日前,有媒体针对2015年上半年周末及节假日消费者购买厨房电器的消费行为进行了一系列的调查统计,数据结果显示,超7成消费者购买厨电时看重产品品质,高端智能化成为用户的关注重点。这说明,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与人们生活的需求,中国整个厨电市场呈现日渐趋于高端化、专业化、智能化以及向消费回归的发展态势。

  中国厨电行业高端智能化大势所趋

  现如今,现代人,尤其是不断壮大的80、90后新生代家庭逐渐成为社会消费主力人群,其消费观念愈发呈现年轻化、品牌化、品质化等特点,他们对于厨房电器高端、智能产品的接受程度更高,更加倾向于试图给厨房贴上提升生活品质或彰显个性的标签。外观时尚前卫、健康功能多、更节能的高端产品,将成为拉动厨电市场增长的主要力量。厨电产品也逐渐向高端智能化发展靠拢,符更加合年轻消费者的消费心态、生活习惯。

  调研公司中怡康品牌总经理左延鹊也认为,随着智能家居平台的开发和应用,智能家居行业将有望进入实质性阶段,在整个智能产业链发展的合力下,也势必进入快速发展通道,实现跳跃式发展。

  对此,有专家预测,随着厨电市场越来越成熟,消费者购买行为将越来越理性,要想让消费者为“高端”二字买单,除了质量好还要看品牌。 当然,面对蓬勃发展的高端市场,从厂商到消费者都需要建立对高端市场的正确理解,它绝不是单纯的高价格,而是回归消费者需求这一原点,真正能为顾客提供高价值的高端智能产品和高增值服务。

 产业内部洗牌加速 吸油烟机竞争格局重组

  2015年一季度,宏观经济下行、产业暂无利好释放,国内整体家电市场运行平稳。业内认为,在整体需求疲软、销售下滑的重压之下,家电市场在产品升级、渠道整合、品牌营销方面呈现出较强的增长力,家电产业内部洗牌节奏加快。从中长期来看,随着利好政策的逐步释放、居民购买持续提升、城镇化需求持续推进,中国家电市场仍具备较强的增长空间。中怡康预计,2015年下半年产品、用户、渠道仍是家电市场竞争的主战场,厨电市场保持平稳增长。

  然而,面对暗潮汹涌、硝烟四起的中国厨电市场,纵观其历经20余年的行业发展,至今尚未形成真正的行业霸主。反观老板、方太两大行业寡头,也一直勤勤恳恳地专注于厨卫电器某个领域的精耕细作,其市场份额已达到一定饱和程度,加之受制于高毛利率低集中度的行业弊端,也很难再有较大提升的空间。

  或许,对于传统厨电企业来说,这恰是一个有望实现转型突围的重要契机。2015年,在产业内部洗牌加速的巨大利益推动下,主流厨电企业的高端化走势将更为明显,竞争门槛的进一步抬高也将加速弱肉强食的两极分化,直至竞争格局重组。

 樱雪吸油烟机风神榜X6 开启高端智能家电新时代

  在这个数据说话的年代, 吸油烟机的优秀增比数据奠定了其在厨房电器行业的可观前景,有专家分析,油烟机在未来的几年将占据厨房家电行业榜首,品牌集中度不断攀升。面对如此利好的行业局面,作为中国高精尖智能电器的一线品牌与开创者樱雪电器率先行业智能发声,于2015年3月,全球首发樱雪吸油烟机风神榜X6,上市以来成为市场一匹黑马,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媒体也聚集这个后起之秀的品牌。

厨电市场走向高端智能化  樱雪吸油烟机成黑马

  据樱雪集团高管向记者透露,“风神榜X6是我们与著名营销策划人张默闻团队,在经过一系列市场现状、竞争对手调研分下后为樱雪制定的一款吸油烟机明星产品,期冀用一个有重点、易记忆,有发展前景的产品杀入厨卫一线品牌市场,站稳行业地位,樱雪在厨卫行业高科技实力一直以来都是最核心的竞争力。”

  事实上,市场的反应也非常迅速,风神榜X6上市后便有着非同凡响的表现,消费者对于这款吸油烟机的科技表现同样非常满意。在刚刚开始的苏宁国美大型促销活动中,一位购买了这款吸油烟机的赵女士告诉记者,这款吸油烟机真正解决了她多年来做饭的困扰,真的可以做到“彻彻底底不跑烟”,爱清洁的她再也不用为经常整理厨房卫生而苦恼。

  背后的著名营销策划专家张默闻在接受记者时坦言,“樱雪,这个拥有17年历史积淀的中国高精尖油烟机一线品牌也正在不断与国际全面接轨,稳步步入智能化,高端化,专业化的新时代,相信,这个中国厨卫电器行业最具成长性、最具创新性、最具智能性的厨卫电器集团公司,掌握厨卫电器核心科技的全球化企业,假以时日定会给中国、给世界带来厨卫电器新奇迹!”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