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身边的建筑玻璃安全吗?

icon 2015-08-19 17:21:40
icon 0

  “一块块尖锐的玻璃碎片 深深地插入墙中”这是天津爆炸事故发生后,央视记者从事故现场发回的新闻画面之一。从整个新闻画面中我们看到,爆炸所产生的巨大冲击波将周围的建筑物玻璃 全部震碎,而玻璃上纷纷带着不同程度的血迹。这次天津爆炸事故的受伤群众,除了烧伤烫伤和建筑垮塌压伤之外,便是被飞来的如“利刃”般的玻璃块划伤和刺 伤。

我们身边的建筑玻璃安全吗?

  据海峡摄影时报报道,爆 炸发生以后,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房地产行业内部人士告诉海峡摄影时报的记者,这次事故暴露出国内开发商在使用建筑玻璃的一项“潜规则”。该房地产内部人 士表示,早在今年前国家就颁布规定,2004年以后新建使用的住宅都必须使用安全玻璃。而德国早在20年前就已经执行了这项规定。然而,国内很多开发商都 不会真的使用安全玻璃,而是“偷工减料”继续使用造价低廉的普通玻璃,甚至包括一些楼盘宣传的双层玻璃、真空玻璃也都非真正意义上的安全玻璃。该报道称, 天津滨海新区部分楼宇建设方并没有按要求合法合规地使用安全玻璃。

我们身边的建筑玻璃安全吗?

  对 此,编者来到研发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的厦门三亿利节能有限公司采访了该公司技术部负责人。关于房地产开发商使用建筑玻璃的“潜规则”,技术部负责人点头 表示了默认,他说,“这是房地产、建筑行业无法避免的问题,安全玻璃造价高,开发商的开发成本就必须提高。”谈到安全玻璃与普通玻璃在受到冲击时有何明显 差别,以及是否在关键时刻可以救人一命的问题上,技术部负责人进行了解答。他说,市面上大多数的安全玻璃受到冲击后会变成一块块均匀的小颗粒,而不是像普 通玻璃会形成棱角分明的玻璃片向四处迸射,变成致命的“杀人武器”。而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更是在普通的安全玻璃抗冲击强度上提高了30%,其受到冲击破 碎后,整块玻璃仍然会黏在一起不会脱落,安全等级更高。“这也是我们当初为何选择研发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建筑玻璃的安全事故频发,血淋淋的教训警示着 我们,也希望能警醒部分房地产开发商。”

我们身边的建筑玻璃安全吗?

  据悉,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由膜宝牌LOW-E.PVB膜与浮法玻璃特殊曲线处理复 合而成。膜宝牌LOW-E.PVB膜是一种用于夹层安全玻璃的新型中间膜,制成的膜宝牌建筑玻璃具有节能、安全抗冲击极强的特点。值得一提的是,膜宝牌目 前的一款防爆炸玻璃,用50克TNT炸药引爆仍无法穿透,强悍的安全性能呵护市民的公共及私人空间。编者得知,目前厦门的一些市政工程及房地产项目如:火 车站、海沧二院、集美二院、中航城、龙湖地产、中海锦城等皆使用了膜宝牌超节能安全玻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