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螳螂与家装e站七夕前“分手” 理念基因差异或是主因

icon 2015-08-19 18:22:32
icon 0

摘要:8月19日,金螳螂方面发布了“关于出售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拟出售持有的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1%的股权。交易完成后,金螳螂将不再拥有电商公司的股权。

  8月19日,金螳螂方面发布了“关于出售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股权的公告”。公告中显示,苏州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螳螂”)拟出售持有的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下称“电商公司”)41%的股权。同时,公司一致行动人倪林、杨震、严多林将出售其持有的10%电商公司的股权。交易完成后,公司不再拥有电商公司的股权。据悉,此次出售的电商公司41%的股权已于前一日(8月18日),以4,100万元转让给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方云峰)。

  遥想2014年,金螳螂正式“联姻”家装电商领导品牌家装e站,并计划三年投资10亿元人民币,全线发力装饰电商O2O。这一次联姻曾被不少业内人士赞为“天作之合”。

  今年6月,家装e站创始人孟德(方云峰)接受新浪家居记者采访时,谈及与金螳螂的合作,他也曾自豪地表示:“金螳螂与家装e站联姻的这一年可以说是完美结合。金螳螂无论是在人力、财力上都全力支持家装e站,而家装e站的互联网基因也在对金螳螂产生启迪和影响。家装e站凭借金螳螂卓越的品牌优势、供应链优势、设计优势及施工管理优势,迅速进行线下布局,将O2O模式踏实落地。”

  然而时间只过去了一年,这场“完美结合”就此戛然而止。谈及原因,公告中给出了这样的答复:“因股东之间在家装电商的商业模式、经营模式上存在较大分歧。”基于业内人士透露,两个团队一直以来,双方的磨合并不顺畅,导致在运营上也一直磕磕绊绊,也最终导致了双方分手的结局。

  此外,根据此次公告中一同公布的电商公司财务报表中,其在2014年和2015年1-3月,营业收入分别为614万和824万,利润均为负数。

金螳螂与家装e站七夕前“分手”  理念基因差异或是主因

  电商公司2014年度及2015年1-3月财务数据

  当然,这并不意味着金螳螂在家装电商方面的尝试就此终结。在上述公告同期,金螳螂发布“关于对外投资设立电商公司”的公告。公告称,公司拟以自有资金 27,000 万元出资设立“金螳螂(苏州)电商有限公司(暂定名,具体以工商核准登记为准)”。

  据公告中显示,此次金螳螂想要推出的自建家装电商——“金螳螂家”将依托金螳螂在公装领域里多年累积的经验和优势,以及全球化的设计资源、施工资源,打造家装及定制精装线上线下(O2O)一体化商务平台。最终将“金螳螂家”打造成家装电商的第一品牌,为上亿中国家庭和客户服务。 

  对此,著名电商专家唐人先生表示,外界完全不用大惊小怪。他认为,此事对家装e站并不是什么坏事,未来解绑之后,可以沿着自己的思路继续走下去。而对金螳螂来说,就意味着要从零开始自建家装电商,可能意味着要注入更多的人力、财力。

  专注家装行业的一盒子咨询创始人许春阳认为,金螳螂是否就此彻底跟家装e站分道扬镳,还未可知。但是这对互联网家装行业来说,可能是一个信号,未来企业们将更趋理性,挤掉行业泡沫。资本市场的热钱也会开始减缓进入到行业中。从金螳螂的公告上分析来看,家装e站现行的模式可能已经不受到金螳螂方面的认可。未来家装e站可能还面临现行站点与金螳螂方面的剥离。相信未来两三周,会有更多详情被披露。(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