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生活的“源润植物墙”

icon 2015-08-20 15:22:41
icon 0


文/倪超英

家居生活的“源润植物墙”

  让一座座冰冷的墙变成会呼吸有生命的生态墙,这不是梦想和图画,而是上海源润节水工程有限公司近年来的成功实践。给墙面装饰一些绿色植物,不拘一格的形式,新颖别致的创意,不仅是打造一个立体墙面花园的重要元素,还能给家带来更多丰富的装饰,让家居生活锦上添花。公司研发的多种形式的绿墙越来越受到市场的认可。

  ——墙面草坪,竖起来的绿茵场。墙面绿化除了种植爬藤植物外,还可将草坪移植到墙上,将长方形、菱形等几何图案的草坪“挂”在墙上,不仅提高了观赏性,成为墙面的独特装饰,与地面植物相呼应也打造了一个立体花园。

家居生活的“源润植物墙”

  ——入户墙景,清风徐来玄关。与入户门相连的墙面可以钉几个铁艺花托来放盆栽点缀装饰,搭配小巧的鸟巢、精致的烛台, 由木条和藤条组成的景观墙,设计凹凸造型的小木箱或收纳格,摆放小型盆栽或插些鲜花,给墙面带来别致的风景。也可以形成一道绿色玄关。

  ——各种廊架,一竖起来就是绿墙。在背景墙上钉几个木搁板,摆上各种花卉盆栽,也可以在马赛克造型墙上用绿植装饰,植物架的绿色休闲的室外客厅便形成了。定做一面木格栅挂在墙上,种些攀爬植物缠绕在木格栅上或将小型绿色盆栽挂在镂空的格子上,无论是赏花观叶,都别有情调。

家居生活的“源润植物墙”

  ——源润支招,招招新鲜又实用。一是根据墙体类型选择装饰,砖墙可以用质感强硬的材料装饰,如镶嵌一些钢板会有很现代的感觉;木质墙比较柔和,周围种植植物最好不过,如垂吊的花盆、木雕等。二是依墙体尺寸做装饰,如果墙体不长,只是局部需要装饰的话,可以挂些小饰品和小盆栽进行点缀;如果是很长的围墙,最好种植爬藤植物,与墙面结合起来。三是多选择爬藤或盆栽,墙面植物多选择爬藤类,如爬藤月季、茑萝、紫藤、五叶地锦、凌霄、金银花等,也可垂吊一些盆栽植物,如矮牵牛、绿萝、吊兰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