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永志: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的“逻辑思维”

icon 2015-08-20 16:42:04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执行总编辑张永志根据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及家居行业的特点和现状,总结出《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的“逻辑思维”》。

  世界的变化太快,很多人感叹追的很辛苦。随着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整个世界都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其中,传统的品牌运营推广套路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貌似已经行不通,因此企业如何通过移动做品牌,营销推广怎么搞这成为摆在家居人面前的一个课题。

  如何透过现象看本质,如何理解移动互联网,家居行业怎么在移动时代进行品牌营销推广?对此,新浪家居执行总编辑张永志根据移动互联网的发展趋势,以及家居行业的特点和现状,总结出《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的“逻辑思维”》,供行业参考与讨论。

张永志: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的“逻辑思维”

  趋势的力量是不可抗拒的

  2015年无疑是移动互联网发展最具看点的一年。无论是在信息交互,还是在电商购物上,移动互联网的赶超之势都十分明显。据工信部数据显示,截止今年6月,中国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规模达到9.05亿户。手机已经成为我们身体离不开的一个“器官”!

  据某权威调查机构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未来三年,互联网广告增长的主要推动力是移动广告。2014-2017年间,预计移动广告占全球广告支出的份额将从5.1%增长到12.9%。其他媒体类型的份额将转移到移动端。

      当所有用户的专注点都在手机上时,家居企业的品牌打造与营销推广就应该放在移动上。如果还不能快速的适应和转变,那就是“固步自封”。既然移动的趋势和浪潮已经来临,那么家居企业就应该快速把聚焦点和投入都放在移动上。

张永志: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的“逻辑思维”新浪新闻客户端打造移动时代品牌营销阵地

 移动互联时代的三股新势力

  在PC时代,天下是门户网站和搜索引擎的天下。在移动互联网时代,门户网站同样率先发力客户端,继续抢占移动的“风口”。像新浪这样的传统门户网站,凭借强大的用户规模和技术优势,手机新浪网、新浪新闻客户端同样在短时间内就取得了相当的优势。可以说,以传统门户为代表的“客户端”成为移动时代的第一股新势力。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第二股新势力是“社交网络”,最具代表性的就是微博和微信。两者的特点都很鲜明,微博的网友间虽然是一种弱联系,但是大圈子,社会化的媒体属性更强,传播力更大;微信的用户特点是小圈子、强联系,但媒体属性弱。所以,根据微博和微信特点的不同,品牌推广和营销爆破都应该有所选择和侧重,最好的方式是互补。


张永志: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的“逻辑思维”新浪家居率先在移动端发力,引领家居移动营销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手机让每个人都有了话语权,而这也成就了移动时代的第三股势力——“自媒体”。这其中既有每一个网民,也有意见领袖和大咖,像微博当中姚晨、任志强这些大腕的微博大号,像罗辑思维、吴晓波频道、晓松奇谈等这样的微信订阅号,他们已经拥有庞大的粉丝数量,同样产生了不可低估的价值。

  因此,在移动时代,企业要想做好品牌及营销推广应该综合利用者三股新势力,品牌传播、促销爆破、新产品推广都应各有侧重,交叉互补,以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从流量思维转向用户思维

  PC时代看中的是流量,哪个平台的流量好,就在哪个平台做广告。但在移动时代,虽然流量同样重要,但更重要的是知道你的用户在哪里,怎么和用户进行沟通与互动。

  85后和90后是目前移动互联网的主流消费人群。对企业来说,重点要研究这些人群的特点,包括生活习惯、兴趣爱好、行为方式等等,站在用户角度,以用户为中心,与他们产生互动和共鸣。因为品牌一旦打通了和用户的沟通界限,便有可能将用户直接转化为品牌粉丝。

张永志: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营销的“逻辑思维”新浪新闻客户端以用户为中心,为品牌打造无感知广告

  这其中,新浪新闻客户端的用户具有明显的“三高”特点:“高学历、高收入、高品味”。如果是做中高端品牌推广,这就是个非常适合的平台。此外,新浪新闻客户端兼容图、文、视频、超链、微博五位一体,是媒体形式最丰富的移动阅读产品,在商业化也做了很多的考虑,创造很多与内容相结合的无感知“广告”。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品牌已经不能高高在上,并且不能活在“我认为消费者应该是什么样的”的状态中。只有真正的具备了用户思维,而且能快速转变,能够充分利用各种平台和工具,就能发现你的用户在哪里,从而产生有效的交互,这将让家居企业的品牌推广、产品研发和促销更加精准、更具效果。(文/新浪家居 陈洁 整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