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霞:指挥车同款曲面电视色彩还原度逼真

icon 2015-08-21 11:32:15
icon 0

  TCL曲面电视H8800能够出现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阅兵前线指挥车上,让所有业界人士都很震惊:这说明中国彩电技术已经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和认可,究其原因,TCL曲面电视H8800能得到这个机会,有人认为是因为曲面电视漂亮的外观和拥有黄金曲率的屏幕弧度、有人认为是哈曼卡顿音箱的震撼效果,而对于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色彩研究的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中国》主编招霞女士来说,她认为成功的要点在于TCL的色彩表现上,在整体感觉上,起码从色彩的专业角度上来说和其他一些品牌比较占有很大优势。

招霞:指挥车同款曲面电视色彩还原度逼真

  TCL曲面电视H8800体验会现场进行色彩展示

  在电视越来越智能化、功能越来越齐全,对画质、音效追求逐渐提高的同时,很多企业却疏忽了对电视本身色彩的把握度上也应当有所提高,而随着现在电视研发技术的不断发展,企业对电视色彩的研究又再重新被重视起来。而究竟TCL的电视色彩同其他电视相比较起来,有哪些优势呢?在由TCL多媒体事业部主办、中国家电网承办的重温红色经典临场阅兵体验之旅——大阅兵前线指挥车同款曲面电视TCL H8800品鉴会”上,招霞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也为大家解答了这个问题。

招霞:指挥车同款曲面电视色彩还原度逼真

  中国流行色协会《色彩中国》主编招霞女士现场表达对电视色彩的看法

  招霞先在品鉴会上举了一个生动又有说服力的列子,她说:我想说一下我的经历,十年以前刚好在装修房子,当时我去看这个电视的时候,其实我是决定一个是日本品牌一个是韩国品牌,当我看完之后我最终买了TCL,因为当时它是黑晶的电视在色彩上表面力在当时技术里面应该是非常好的,所以说我一下子改变了我的决定,色彩表现力改变了我购买的选择。今天刚刚看到这些电视,其实色彩表现力确实是非常重要的,一个是我们视觉的感受,还有一个是我们情感的体验就是通过色彩来表面出来的。

  招霞在会上通过一款其他品牌电视与TCL曲面电视H8800进行对比后表示:色彩表现力刚刚我也看了这两台电视一个直面一个曲面对比,什么能说明画质够不够好,我们很简单的来看深色是如何表现出来的,我们能把深色看得更加完整,说明整体把控是非常好的,我们可以用这张画面,正好也讲到说它这个小房子其实在直面画面当中黑色是完全看不清的,但是在曲面当中从色彩表现上还原度非常逼真的。从它整体的远处包括近处它的一些细节都能够看出来曲面电视的这种色彩能够有变化,包括它的饱和度是足够的,这个是从它的表现力的层面。

招霞:指挥车同款曲面电视色彩还原度逼真

  招霞女士现场对H8800和其他品牌电视进行色彩对比

  招霞表示在另外一个层面我们知道大千世界的色彩应该有上千万种很多我们肉眼辨别不出来的,真正我们肉眼能看到是160多万种,可能我们真正辨别是几千种能够测定标准范围,但对于我们电视来说有它的局限性,但今天我们看到TCL的电视整个在它的色彩这个表面上应该说确实是惊艳的,包括刚才放映口红色彩光一个红色就是上千种那我们说如何辨别,刚才放映的口红每一款口红颜色都是不一样,那么说明它在颜色表现力足够好。

  还有一个层面2009年阅兵式还有红场阅兵从几个方面评判,一方面我们可以看到它的近景也就说它人物肌肤色彩包括服装色彩,红旗色彩、肩章色彩,其他背景建筑的红色它都能够表现的很完善,这是从近景去看。第二个是从远景去看,近景是很清晰的了,远景去看整个红场还有天安门广场它的还原度、清晰度、准确率也是非常高的。

  招霞通过体验得出结论:有时候我们会去崇洋媚外觉得欧洲的比我们要好,包括亚洲的会不会比我们的要好,从今天来说中国技术是足够的,这也是TCL曲面电视H8800成功的重要原因之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