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icon 2015-08-21 15:33:10
icon 0

摘要:看看那些分手的,心情很快就会好起来

  哈喽,大家好,又到了周五浪侃家居时间。昨天的国产情人节过得怎么样啊?

  作为一条单身狗,不管情人、七夕、光棍、圣诞、清明……每个节日你们都要拿单身狗调侃,有意思么?作为一条资深的单身狗,小浪本以为已经刀枪不入,直到看见那条朋友圈,还是没忍住让悲伤逆流成了河。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好在伤感总是一时的,看看那些分手的人,心情就会好点,比如金螳螂和家装e站。2014年,金螳螂和家装e站联姻,成立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一个是传统装修巨头,一个是家装电商新贵,两方牵手,完美互补,简直是羡煞旁人。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牵手之后,两家也不停地秀恩爱,可是好景不长。前两天,行业就爆出重磅新闻,因对商业模式、经营模式上出现较大分歧,金螳螂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拟出售持有的金螳螂(苏州)电子商务有限公司41%股份,同时,金螳螂公司一致行动人倪林、杨震、严多林将出售其持有的10%该电商公司股权。同时,金螳螂宣布将投资2.7亿元自建家装电商平台。至此,金螳螂彻底从电商公司剥离,开始自立门户。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其实分手也没什么不好的,过不下去了和平分手,总好过勉强在一起天天闹心。只不过这事儿也提醒其他企业,即使是全世界都看好的姻缘,日子能不能过好,还得看自己。现在互联网家装这么热,都热出泡沫了,这两家的分手事件,也正好让大家加冷静下。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在这个七夕,有分手的,也有牵手的,比如宜华木业和美乐乐。在七夕前一天,宜华木业以6美元的价格受让美乐乐原股东持有的1100万股,并以9.01美元的价格认购美乐乐增发的200万优先股。宜华木业总共花了8401.89万美元,就以1300万股、18.21%的占比成了美乐乐的第一大股东。其实小浪只想知道,出让1100万股的股东们是谁呢?有人在套现吗?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要说宜华木业这笔买卖做得可比东易日盛值多了。两个多月前,东易日盛以128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美乐乐155.92万优先股,占美乐乐2.25%的股份。要是东易日盛按现在的估值购买美乐乐相同数量股份,可以少花272万美元。272万啊!Dollar啊!要接多少装修单才能挣到啊?小浪觉得,东易日盛的老板内心一定是崩溃的。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所谓天下姻缘,合久必分、分久必合、分分合合……,看了这许多人间悲喜,也能参悟真谛:如果没钱,还是做一条单身狗吧。毕竟,买狗粮比收购、并购、入股便宜多了。

  此处强势插入一条硬广:如果你实在想告别单身生活也行,关注我们新浪新闻客户端家居频道,随时有风水小贴士给你支招。虽然可能并没什么卵用……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话说,到了七八月份,是上市公司年中报发布的密集期。最近好多家居上市企业都发了中报,业绩整体上看那是一片飘红。看看这业绩!看看这增长!各位老板,是时候买点家居股了。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但同时,商务部流通行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却显示,今年1-7月,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累计销售额5905亿元,同比下降7.08%。这就表示,虽然部分上市企业在增长,但行业整体市场在下滑。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今年的建材家居市场很严峻,上半年不断传出部分企业倒闭、老板跑路的新闻。综合这些信息,小浪初步判断,行业的“马太效应”越来越明显,做得好的越来越好,差的就混不下去了,行业大整合的时代来了。

  侃了这么多行业大事件、宏观大势,小浪觉得有点累。主编呢?死哪儿去了?快来给我倒杯水!

  好了,今天的互动题目如下:

 单身狗如何过一个有意义的七夕?

  A:买束花自己拿着

  B:回家关灯吃面,默默流泪

  C:拿针去超市扎安全套

  D:或者                

  好了,本期浪侃家居到此结束,主编特别叮嘱送给大家一张图,下周再见。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浪侃家居:单身狗不寂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