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样品处理屡见不鲜 购买需谨慎

icon 2015-08-24 09:28:50
icon 0

摘要: 记者走访省城家具市场发现,不少卖场推出了低价样品家具,也比较走俏。但业内人士提醒,购买样品家具不能只看价格,还要关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谨防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到次品或瑕疵品。

  记者走访省城家具市场发现,不少卖场推出了低价样品家具,也比较走俏。但业内人士提醒,购买样品家具不能只看价格,还要关注产品质量和售后服务,谨防在不知情的情况下买到次品或瑕疵品。 

家具样品处理屡见不鲜  购买需谨慎

  “全场品牌升级,样品家具超低价处理,机不可失!”昨日,在滨河西路一家家具卖场,某品牌店铺的标语赫然醒目。这个店铺摆满了挂着“样品处理”字样牌子的家具。店主介绍,原来售价28000元的一套书柜书桌,只需11000元。原价超万元的一张欧式公主床,现价只需4600元。酒柜、梳妆台、鞋柜等,比平时售价至少便宜一半。“这就是捡漏呢,要是尺寸正好合适,那消费者真是赚到了。我们要将原来的家具替换成新款,才进行大优惠。”店主说。

  在不远处,另一家占地足有1000平方米的店铺,有一半面积摆满了“样品处理”家具。导购介绍,可在原价基础上打五五折,非样品只能打九折。记者注意到,很多家具已挂上了“样品已售,小心保护”的牌子。刚订购了一套沙发和一个衣柜的刘先生告诉记者,原价2万多元的东西一半价钱就能买走,省了不少钱。样品在店内摆放了三个多月,一些有害物质已经挥发不少,也更环保。 购买需谨慎

  记者走访发现,“样品处理”屡见不鲜,也颇受欢迎。样品家具真的有那么好吗?业内人士告诉记者,部分打着“样品处理”旗号的家具店铺,不过是一个促销的噱头。就算是真的样品,在选购时也需要注意细节问题。

  首先,木质家具表面经过消费者多次触摸后,难免会出现划痕、磨损等。购买时,需注意家具是否存在较大瑕疵。其次,家具是否环保,主要取决于制作的材料和工艺。而且甲醛等有机挥发物的释放周期是3年到15年,短期内无法散尽。一些家具长期摆放还会造成二次污染,如布艺家具对灰尘、细菌有很强的吸附作用,难免会藏污纳垢。消费者应选择正规厂家生产的品牌产品,具备相关检测合格报告的,才是真正的环保产品。

  还需注意的是,样品家具也属“三包”商品。但如果卖家在交易前明确告知存在瑕疵,消费者仍同意购买,就不能再以瑕疵为由要求商家“三包”。(来源:太原晚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