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众筹与15335个家庭购房者的化学反应

icon 2015-08-24 14:34:04
icon 0

摘要:最近,苏宁众筹平台上有一个房产众筹的项目,5天筹集资金超过了1200万元。1200万元,看着貌似挺多,仔细一想,放在一线城市,也就是一套房的钱。

  最近,苏宁众筹平台上有一个房产众筹的项目,5天筹集资金超过了1200万元。1200万元,看着貌似挺多,仔细一想,放在一线城市,也就是一套房的钱。

  这个众筹项目,是失败了吗?当然不是,这1200万元,并不是一个人出的购房款,而是15335人交的众筹订金。

  5天内,15335人交了订金,818元起步,上不封顶,告诉苏宁众筹,他们想买房。在中国,想买房的人,何止15335人,可是无论谁能在5天内,锁定15335名精准购房顾客,就能让10个城市近20个楼盘的房子打折。

  项目目前还处于众筹期,尚未进入线下交易阶段,但从现有的数据来看,最终线下房产交易,初步估计应该也有几十亿。

  过去的20年,房地产销售主要依赖传统媒体以广告的方式,将买房者组织起来,现在传统媒体影响力已经势微,而房地产业,缺乏汇集购房者的通道,变得茫然。

  以规模化的低价房子吸引潜在购房者,然后再以规模化的购房者去影响房价,苏宁众筹以互联网大平台的力量,疏通了一边不敢降、一边不敢买的尴尬,以“众筹”的方式玩转互联网+房地产,解决了房地产行业的大难题。

  据统计,房地产传统渠道销售,用于项目营销的费用,约占房价的3%。也就是说,一套一线城市300万的房子,需要花9万块钱用于发现真正的购房者,并把他引导到销售现场。这9万块钱,以互联网的说法,就是单个获客成本。

  这也是为什么,这些年来,房地产业在广告投入上总是那么壕。可是,随着传统媒体的没落,这9万块钱,很大程度上也不保证能带来潜在购房者了。

  苏宁众筹为什么可以带来这么多购房者?

  1、 中国的主力互联网消费人群

  苏宁平台上,有2亿中国主流消费人群,再加上苏宁平台上家电、3C、母婴等主要消费品类特征决定,用户结构更偏向于消费能力比较强的人群,与潜在购房者用户重叠度高。这部分用户,长期以来,对于开发商来说,是可遇不可求的优质目标客群,而对于苏宁众筹而言,基于大数据的基础,为潜在购房消费者开通房产众筹的通道,需求和交易就能源源不断的释放出来。

  2、 众筹购房的参与感体验

  买房子可不像一般的互联网购物,如果把房子作为挂出来,支付200万就能把房产证送到用户手上,我相信一套房子也卖不出去。房地产,就该有房地产的玩法。这次苏宁众筹,以818元超低门槛,让用户可以轻松参与到特价房锁定的众筹模式中,无疑成为最终吸引一万多人的关键。

  说白了,这818元都不是购房款,而是一种可以在28天后自动退款的购房门票。而正是这张门票,将潜在购房者,从2亿用户中筛选了出来。

  3、 实至名归的购房折扣

  据称,这次房产众筹项目,“苏宁众筹”联合“苏宁置业”、“绿地集团”两大品质开发商,实打实地推出了十个城市的近20个楼盘,而且特价房的折扣超低,已经逼近甚至击穿了房子的成本线。他们为什么这样做?苏宁众筹和地产商,都想试验众筹到底能不能成为房地产销售的一种全新模式,或许今天的尝试会变成明天的主流。

  除了数量有限的超低特价房,只要参与,就能享受现场购房的几个点普惠折扣,不要小看了这几个点,对应的就是大几万元,而这几乎就是楼盘用于营销推广的所有费用。看得出来,开发商也把这次房产众筹,作为变革营销渠道的机会,无非是把之前投放传统广告的钱,全部以折扣的形式返还给购房者。这种模式如果可行,以后房地产成本机构中,就不会再有营销成本这一说了。

  其实关于房产众筹,国内玩法也很多,很复杂,比如众筹建房投资、众筹抽奖买房,但是这次“苏宁众筹”和“苏宁置业”“绿地集团”联合发起的房产众筹,和以前的都不一样,这是国内第一次将房产还原为一种商品,并推动交易双方及时成交的众筹模式,没有复杂的投资规则,也没有漫长的执行周期。

  房地产商得顾客,消费者得实惠,十个城市近20个楼盘,15000购房者,线上1200万,线下几十亿预期成交额,这就是苏宁众筹的房地产互联网+的创新尝试。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