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眼看财报:不甘做传统家装?东易日盛想做什么

icon 2015-08-25 09:47:19
icon 0

摘要:近日,东易日盛(002713)交出2015年上半年成绩单: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20.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5亿,同比下降178.68%。在营收仍保持着较高增速的势头下,净利润的下降主要是受到了费用...

  近日,东易日盛(002713)交出2015年上半年成绩单: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24亿元,同比增长20.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15亿,同比下降178.68%。在营收仍保持着较高增速的势头下,净利润的下降主要是受到了费用上升拖累。

  此前,东易日盛董事长陈辉表示,东易日盛要从传统的家装服务商过渡到家装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不仅提供家装服务,还提供产品贸易代理、木作产品生产制造,三位一体,给客户提供真正意义的家装整体解决方案。

  为此,上半年东易日盛动作频频:打造新模式家具体验馆,投资美乐乐发力互联网家装O2O,设立易日升金融公司,开拓互联网金融与服务新机遇。

  家居体验馆,要颠覆传统家装?

    在线下布局上,东易日盛经典家装业务进一步提高了市场覆盖率和渗透率,在原有城市覆盖面的基础上,加大渗透,密集业务网络,分别在深圳、成都、重庆、昆明、南京、杭州、沈阳等核心城市增开店面;同时,新开北京新模式家居体验馆,开启了东易日盛新模式运营的序幕。

  最具看点的是家居体验馆的开启,这是推动东易日盛向家装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的重要一步。整体家居体验馆展示了来自意大利、德国、法国、西班牙等国家的世界级顶尖家居产品和亚洲最先进木作工厂出品的风格产品。其以国际家居风格设计方案进行卫浴、厨房、木作等产品需求整合,结合后期配饰需求,解决了客户在传统家装过程中面对各类设计、施工、材料、产品选择时不知所措的境况,通过设计师和产品的整合,可以为客户提供私人化的一站式服务。家居体验馆的打造,将是对传统家装服务的颠覆。

  值得注意的是,东易日盛此前已斥资2亿打造“世界级木作工厂”,就是意在贯通上下游产业链,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完整家居”。

  据了解,东易日盛计划在2013年至2016年期间陆续在全国主要大中型城市建立直营家装连锁店98家,其中大型家装体验馆5家、大型设计馆9家、中型设计馆28家、小型设计馆56家,合计投入金额为15,403.47万元。

  入股美乐乐,关键的一步?

  要打通家装服务商向家装整体供应商的通道,互联网的布局成了至关重要的一步。报告期间,东易日盛拟出资3000万元对全资子公司速美集家装饰有限责任公司增资。速美业务主要针对中端客户的中小户型住宅装饰需求,通过利用规模化、减少个性化需求、增加标准化产品来降低成本,目前还处于拓展初期。东易日盛方表示,此次增资速美集家,是为进一步推动公司的互联网战略,要将速美打造成为公司垂直电商平台业务。

  此前,东易日盛已携手IBM研发团队启动了速美集家电子商务项目,并成功进驻天猫,苏宁,国美等主流第三方电商平台。其采用线上咨询后下定金、设计师免费上门量房、达成设计协议后开始全面施工这样一种线上订购、线下消费的O2O的模式,使消费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和需要以优惠于实体店的价格享受到设计师的服务。速美还同步推出了手机APP客户端,客户可以通过APP对对施工进度进行智能监控,随时随地了解施工进展。

  除增资子公司外,今年6月14日,东易日盛宣布,拟以自有资金1280万美元投资MeileleInc(“美乐乐公司”),投资完成后东易日盛将持有美乐乐公司2.25%股份。美乐乐公司是一家以O2O经营模式运营家具销售和家居服务的电子商务运营商,其于2011年率先在国内实现了由家具网与线下“美乐乐体验馆”为基础的“双平台O2O”经营模式,目前网站涵盖家具、建材、家居装饰3大领域。

  电商分析师庄帅认为,东易日盛不想单纯做服务型的商业公司,仅仅提供装修方案,它投资美乐乐,就有利于打通上下游,完善自己的供应链,把家具、建材等纳入一体化体系,实现一站式购买。 

  搞金融?并非八竿子打不到一起

  东易日盛的“野心”不仅仅在于互联网家装,更是瞄准了互联网金融这块更大的蛋糕。其参与设立上海汇付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创业股权投资中心、上海易日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日升金融),募集资金出资1,775万元购买上海易日升金融服务有限公司 35.5%的股份,然后使用募集资金出资 20,000 万元增资易日升金融,增资完成后持有易日升金融 72.58%的股权。

  那么,一个家装公司,为何要进军并不擅长的互联网金融领域呢?记者了解到,东易日盛参与设立并投资的易日升金融是一家专注以家居为入口,提供家装、家居、婚庆、旅游、教育等领域生活金融服务的企业,主营产品包括家装工程贷款、家装商品贷款、家庭现金贷款。东易日盛拥有强大的家装资源与品牌效应,汇付天下是行业前三的金融级电子支付专家,这些都将为易日升金融带来强大的助推力。

  由此可见,东易日盛投资互联网金融,是为了进一步推动主营家装业务,实现向家装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这一新定位的转变。互联网家装与金融能够互相增加对客户的吸引力,解决了低频次消费如何持续与客户互动的问题。也就是说,家装不仅做成了家装贷的入口,又由这个入口成为家庭全生命周期中的互联网金融服务以及家庭消费的入口。一方面可以解决客户的燃眉之急,同时又解决消费升级的问题。

  长江证券分析师认为,互联网家装+金融的投资相继落地后,东易日盛业绩有望得到实质性突破。(策划:新浪家居蒙辉 文/新浪家居刘煜程)

浪眼看财报:不甘做传统家装?东易日盛想做什么浪眼看财报:不甘做传统家装?东易日盛想做什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