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的设计之歌: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广州站圆满落幕

icon 2015-08-25 09:08:03
icon 0

摘要:经历杭州站、深圳站的圆满落幕,三雄极光照明学院此次来到广州,为广州的设计师们带来一场充满了启发与思辨的专业设计论坛。

  ‍经历杭州站、深圳站的圆满落幕,三雄极光照明学院此次来到广州,为广州的设计师们带来一场充满了启发与思辨的专业设计论坛。

2015 年8月20日下午,由三雄极光与《id+c》(《室内设计与装修杂志》)联合主办的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启动典礼暨设计高峰论坛(广州站)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 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建筑领域、装饰行业、规划设计院的近600名设计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设计师们齐聚一堂,共同聆听大师演讲,感受光与设计之美。栋梁 国际照明设计(北京)中心有限公司总经理许东亮、台湾真工建筑设计公司总设计师程绍正韬、华南理工大学华工设计研究院郑炎等带来自己多年沉淀积累的设计之 道。

光影的设计之歌: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广州站圆满落幕

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广州站)启动仪式

活 动由广东三雄极光照明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王军主持,三雄极光总经理张宇涛、副总经理陈松辉等多位高管共同出席了启动庆典。首先由三雄极光副总经理陈松辉 致辞并对照明学院的创办目的和意义进行介绍。十多年的实践,让三雄极光这个中国照明教育一直以来的关注者,了解当前对中国照明设计教育缺失的现状,也有信 心可以通过打造这个公益性组织——照明学院的设计平台,为设计师们创造更好的设计交流渠道,拓展视野,获取更多设计信息。

主办方特别邀请广州大学建筑学院规划系系主任漆平担任活动的专业主持,漆平教授风趣幽默的主持风格,引人入胜的小故事,不时引发全场嘉宾阵阵的掌声。

作 为整场会议的重头戏,主办方特别邀请到照明设计领域的资深专家许东亮先生带来“光来自远方——建筑灯光艺术生活”的主题演讲。他以生动、详实的案例,结合 艺术与生活的主题,阐明了照明设计对优化人居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通过合理有效地照明规划提升生活品质。作为一个致力于推广光设计的专业人士,他还分享了他 所热衷的与光有关联的事,和跨界创作光艺术作品。

作 为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全国巡讲广州站的主讲嘉宾,台湾著名设计师、艺术大师程绍正韬先生有着工业、艺术、建筑三个专业的深厚学识背景,也成就了他对光影、空 间、中国传统文化的独到理解。此次,他在主题为“影·光·灵·境”的分享中,用实例拆解他30年的设计历程中,讲解空间的设计与思辨的学问,在“禅”与 “道”、“知觉”与“开悟”中寻找可以与大家共同分享与借鉴的设计方法。他认为好的设计是由上天帮助和引领共同寻找到了自然之道。他也疾呼当业主需要更有 文化内涵的设计时,也是在要求设计师的作品具有更高更全面的设计水准。

华 南理工大学华工设计研究院郑炎带来的设计分享“建筑的光影空间”,在他分享的两个设计作品中,我们可以看到一个设计师对自我设计的坚持,从建筑的空间尺度 和环境表达的准确把控,到空间光影故事的营造,设计的功力非一日所能累积,但认真为设计的态度值得所有与会设计师学习。

光影的设计之歌: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广州站圆满落幕


高端对话环节

高 端对话环节特邀设计师们就照明设计与其它设计领域的碰撞与融合深入探讨的主题展开了论述,大家结合自身设计经验阐述了不同的设计观点。在互动环节,台下的 年轻设计师们就工作中所遇到的设计瓶颈积极地向专家们提问,专家们毫无保留地给出的专业的解答,以及设计理念的分享,台下的设计师们获益匪浅。

照明学院的前三站已经落下了帷幕,但这仅仅是一个开始,还有更多的城市会迎来属于他们的三雄极光照明学院和各类型的线上线下的互动学习,让人期待。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