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水:你知道青鸟、青囊、堪舆的风水含义么?

icon 2015-08-25 13:32:39
icon 0

摘要:卧室的“风水”好坏关系着我们是否能拥有旺盛的精力、滋润的面色等等。

  卧室风水是住宅风水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生的1/3时间,我们几乎都在卧室度过,卧室是一个人最后的避风港,也是每天的加油站,卧室内的环境情况会直接关系到一个人的休息和睡眠,因此卧室的“风水”好坏关系着我们是否能拥有旺盛的精力、滋润的面色等等。

  卧室风水是中国历史悠久的一门玄术。也称青鸟、青囊,较为学术性的说法叫做堪舆。就是研究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微观物质(空气、水和土)和宏观环境(天地)的学说。

  *堪舆【拼音】kān yú

风水:你知道青鸟、青囊、堪舆的风水含义么?堪舆

  即风水,汉族传统文化之一。堪,天道;舆,地道。《史记》将堪舆家与五行家并行,本有仰观天象,俯察地理之意,后世以之专称看风水的人曰:“堪舆家”,故堪舆在汉族民间亦称之为风水。

  然或有称“堪舆”不只看风水而已,而应分五部份,曰:罗罗、日课、玄空学、葬法及形家。

  中华建筑风水研究学会理事高煜翔主张辨证研究中国的古典堪舆学书,去其糟粕,取其精华,抛开唯心主义色彩,用正地理学现象来科学合理解释风水学。

  *青囊【拼音】qīng náng

  是风水术的俗称。本来,青囊是黑袋子,因为风水师常以之装书,故民间以青囊代称风水术。《晋书·郭璞传》记载隐士郭公把《青囊中书》传授给郭璞,说明至迟在晋代就有了“青囊”一词。后世沿用,如唐代陈子昂在《陈伯玉集》有:传道寻仙友,青囊卖卜来“。

 *青鸟【拼音】qīng niaǒ

风水:你知道青鸟、青囊、堪舆的风水含义么?青鸟

  是一种常见的鸟类,小型鸟类,类似麻雀大小的青蓝色小鸟。是神话传说中为西王母取食传信的神鸟。青鸟象征着幸福,在西方还代表快乐。青鸟还象征着对梦想与希望的追求。青鸟还被誉为幸福使者。

风水:你知道青鸟、青囊、堪舆的风水含义么?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