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浴室柜身兼多职 选购要多元化

icon 2015-08-27 09:50:33
icon 0

摘要:一般的家庭卫浴间可能并没有浴室柜的存在,但其实浴室柜的存在为卫浴间减少了一系列的收纳烦恼。听到浴室柜顾名思义:柜子,其他的柜子都是离水越远越好,比如衣柜、橱柜等,但是浴室柜却是避无可避。

  一般的家庭卫浴间可能并没有浴室柜的存在,但其实浴室柜的存在为卫浴间减少了一系列的收纳烦恼。听到浴室柜顾名思义:柜子,其他的柜子都是离水越远越好,比如衣柜、橱柜等,但是浴室柜却是避无可避。很多卫浴间甚至压根没有窗户,纯靠排气扇排除浴室中多余水汽,但水汽和平时产生的各类毒气却不能保证已完全排除,这也将直接导致影响人的身体健康。浴室柜肩负多重功能,自带防水功效之余还要回收有毒气体,也是够累的。

  一、浴室柜的材质必须是防潮材料

  浴室柜处在潮湿的环境中,并且浴室柜是相对封闭的空间,防潮性能差的话容易使里面存放的物品发霉,滋生细菌。因此,防潮是选择浴室柜的第一条件。

攻略:浴室柜身兼多职 选购要多元化

  市场上浴室柜的材质主要有石材、玻璃、金属、陶瓷、实木、板材和pvc等。就防潮性能而言,实木与板材防潮较差,实木中的橡木具有致密防潮的特点,是制造浴室柜的理想材料,但其主要依靠进口,价格较高。其他材质的实木、板材等基材经过烤漆、浸塑等工艺处理后防潮效果也不错,但板材长时间处于潮湿的环境里,防潮能力可能会下降。需要注意的是,板材经处理后本来的面目很难辨别,有时会作为实木产品销售,消费者要提醒商家提供能证明其材质的材料,以免受骗。除了基材,浴室柜的金属件同样也要经受潮湿的考验,只有选择经过防潮处理的表面镀锌金属或浴室柜专用的铝制品,整体的防潮性能才会有保障。

攻略:浴室柜身兼多职 选购要多元化

  二、浴室柜的基材必须是环保材料

  由于卫生间空气不宜流通,如果浴室柜的材料释放出有害物质,会对人体造成极大的危害,因此选用的浴室柜的基材必须是环保材料。在选购浴室柜时,消费者需打开柜门和抽屉,闻闻看是否有刺鼻的气味。

攻略:浴室柜身兼多职 选购要多元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