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卫生间漏水 维修新技能速速收藏

icon 2015-08-27 09:54:26
icon 0

摘要:卫生间天天与水打交道,自然难免会遇到漏水的情况发生。卫生间漏水作为卫浴间常见疑难杂惑,一旦遇到这种问题该怎么破?关水龙头总闸,没错,第一反应总是对的。但是在这之后要先把握卫生间漏水的原因才好跟维修工说明情况,尽快高效的修理好卫生间。

  卫生间天天与水打交道,自然难免会遇到漏水的情况发生。卫生间漏水作为卫浴间常见疑难杂惑,一旦遇到这种问题该怎么破?关水龙头总闸,没错,第一反应总是对的。但是在这之后要先把握卫生间漏水的原因才好跟维修工说明情况,尽快高效的修理好卫生间。

  卫生间漏水原因

  1、判断地面渗水的方法:只要地面用水,楼下就有渗漏水现象,地面不使用水时,楼下不再渗漏水。

  2、判断水管渗漏水的方法:一般水管渗漏水量大,并且有持续性;往地漏,手盆,坐便倒水即可判断下水管没有问题,如果卫生间连续几天都没使用水,但是还有渗漏水现象,并且渗漏水没有减轻,即为上水管问题。

攻略:卫生间漏水 维修新技能速速收藏

  卫生间漏水维修方法

  1、如果卫生间是防水层渗漏水,而不是上下水管漏水的情况。都是不需要刨瓷砖就可以维修好的了。

  维修方法很简单就是使用新型的渗透型防水剂在卫生间表面再做遍防水,让水不进入地下,直接从水道流走。可到网上找亿家防水。了解更多详细情况。

  2、如果是上下水管的问题。而且水管是在地下,就需要考虑刨瓷砖,但并非必须重新装修卫生间。比如如果是进水管漏水,可改明管,不用漏水的水管。如果是下水管漏水,也是要找到漏水的具体位置,根据情况来确定是部分刨砖来解决,也是没有必要全部刨。

攻略:卫生间漏水 维修新技能速速收藏

  卫生间堵漏防水的做法

  1.地面向地漏方向找坡,门口附近坡度小,地漏附近坡度大,水泥砂浆或豆石混凝土均可,但表面要平整。

  2.管线穿楼板根部,加强防水。管根建筑密封膏封严,水泥抹平滑护脚后,刷防水涂料时贴玻璃丝布加强层1~2层。地漏附近同样措施。

  3.墙面处理干净平光无浮灰、小颗粒,墙地面交接处抹小原角或坡角。刷防水涂料时贴玻璃丝布加强层1~2层。

  4.聚氨酯防水涂膜总厚度要求1.5毫米以上。不能靠遍数决定。管根、墙角加强层处先刷,常温4h表干后,再大面积涂刷、涂刮。不得有漏刮,鼓泡现象。大面积涂刷24h固化后涂刷下一层。

攻略:卫生间漏水 维修新技能速速收藏

  5.先涂刷立面后涂刷平面,下一遍涂刷方向与上一遍垂直。最后一遍涂膜半固化时,抛拽粗砂粒,便于日后与水泥砂浆结合。

  6.地面防水层应涂刷出卫生间门口以外300宽。防水地面防水层应高出地面200,有淋浴的卫生间墙面防水层应高出地面1800。

  7.做闭水试验。

  8.有包立管处做法,建议做完防水再做包立管,其后局部再补做一次防水,如不破坏地面防水层,可免做闭水实验。

攻略:卫生间漏水 维修新技能速速收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