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开店卖家具,美乐乐成都叫板宜家富森美?

icon 2015-08-28 16:20:17
icon 0

摘要:今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经历了狄更斯小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的年代考验。

  今年以来,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经历了狄更斯小说“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的年代考验。

  让我们把视线聚焦到家具产业“第四极”的四川成都。在这场家具圈寒冬中,富森美、宜家卖场逆势反攻,在城北接连开店布局,却不料后院失火。近期,美乐乐与宜华结盟开店,O2O电商切入成都城南卖场传统优势区域,交织着传统卖场与新兴电商的搏杀,成都城南家具圈又将呈现怎样商业新景象:

  再述历史:城南家具圈“玉带桥”再现

  近年来,由于房地产市场持续走低,也波及到了作为下游产业家居。曾经辉煌的成都玉带桥家具商圈也无法幸免,继圣地亚欧典2号馆结束经营之后,青田家私、禾润世家宣布陆续全面退出玉带桥。

  玉带桥衰落的背后,却是城南家具商圈的兴起。

  伴随着城市副中心化的格局形成,在成都中轴线靠南出现了一个新的家具商业地带,也就是俗称的“城南家具商圈”。这个商圈的本土“带头大哥”即是富森美,到2011年前后,成都本土的富森美便已经在城南集结了8大欧美风格家具独立店,与玉带桥商圈遥相呼应,似乎在上演一场此起彼伏的接力。而在富森们发力城南的前后,西南地区首家宜家卖场也早已登陆城南。在西南八益外另辟疆土,这一带成为了成都知名的家具商圈,亦为现在成都的家居市场的“多足鼎立”奠定了基础。

  “互联网+卖场”,杀入富森美后院

  在电子商务开始大行其道的今天,其明显成本优势和便利,开始与线下分食市场。

  通过蚕食渗透等方式瓜分几十亿市场的O2O电商美乐乐便是最为典型的案例。这家总部位于成都城南的O2O电商网站美乐乐,最近由于与中国最大的实木家具制造品牌宜华木业的战略合作而备受关注。

  结合宜华与美乐乐合作公告显示的内容,美乐乐将对宜华线下卖场进行“线上选款引流+线下体验下单”的O2O改造。有业内人士认为,首家真正意义“互联网+家具卖场”即将在成都出现。

  值得玩味的是,双方合作通过在原“宜华家居”卖场上打造的“O2O卖场第一家店”,也将出现在城南商圈,在本土家具卖场老大富森美及国际品牌宜家的街对面。

  卖场的癌,O2O的药?

  在家具营销新旧模式的PK战中,消费者的选择起至关重要的作用。

  在互联网大潮中,传统家具卖场的种种弊病已暴露在消费者面前:主要集中在卖场“卖得贵”,消费者“逛得累”。

  比如装饰过渡奢华,不少家具卖场的装修档次早已高过消费者家中数倍,走进便能时刻感觉到犹如宫殿般富丽堂皇。而装修分摊的成本,加上店铺居高不下的租金,让家具的实际价格早已高出成本的3、4倍。此外,琳琅满目的家具中往往大量重复,这是卖场依靠无限扩张面积增收租金的商业模式导致的。

  比起富丽堂皇的装修和铺天盖地的家具广告,O2O的做法则主要通过互联网产品介绍及移动互联网的社会化传播,进行推广营销。

  有业内人士认为,通过美乐乐的O2O改造后,成都宜华美乐乐这家家居卖场从商业基因上将产生改变:从原本从面积上与当地富森美等卖场PK,到立体全方位的竞赛;从商业上单维的以小博大,再到“电商+店商”的多维PK。

  但不得不指出的是,消费者不关心O2O,他们也不在乎什么是O2O。对消费者而言,O2O卖场的吸引力可能在通过更省时省力的方式,获取最适合的产品。

  这也是成都城南,宜华美乐乐敢于贴身大佬富森美再战的原因。

  单纯的“半价”、“送礼”的营销模式对于多元化体制下的消费者来说已逐渐成为“过去式”:卖场体量再大,活动营销再炫目,物美价廉服务到位才是检验其是否合理的最终标准。

  在城南商圈,无论富森美、美乐乐、宜华家居、宜家等家具商的厮杀胜败几何,启示似乎更在于成都家具市场的洗牌与成长。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