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要喝什么样的水?

icon 2015-08-28 16:37:32
icon 0

摘要:蒸馏水是不含任何矿物元素和杂质的纯水,而矿物元素是人体必需的,所以人如果常喝蒸馏水对健康无益;纯净水是经过特殊工艺过滤和净化过的普通饮用水。

  PK1: 蒸馏水VS纯净水

  首先强调纯净水不是蒸馏水。

  蒸馏水是不含任何矿物元素和杂质的纯水,而矿物元素是人体必需的,所以人如果常喝蒸馏水对健康无益;纯净水是经过特殊工艺过滤和净化过的普通饮用水。蒸馏水在医院用做稀释注射药品,不是用来喝的。它们的区别就是蒸馏水不含矿物元素而纯净水含有矿物元素。蒸馏水是经由煮沸蒸发的水,是一种缺氧的“死水”,其中含有余氯等气体,且制造成本高,价格昂贵,欧美日等发达国家只用于实验;而纯净水,本身是“活水”,发达国家90%的人饮用纯净水。

  PK2: 矿物质水VS矿泉水

  一般而言,矿泉水有两种,一种是从地壳深处1000~3000米流出的泉水,另一种是从地表熔岩流出的矿质溶解水,二者都是来自埋在地下深处,深部循环的,未受污染,天然形成的地下矿泉水。在通常情况下,矿泉水的化学成分、水位、水量、水温动态相对稳定。我国在1987年就发布了饮用天然矿泉水国家标准,1995年,我国又发布了《饮用天然矿泉水》新标准。要求矿泉水要含有一定量的有益于人体健康的矿物质、微量元素或游离二氧化碳气体而区别于普通的地下水。国家还规定了某些元素和化学化合物,放射性物质的限量指标和卫生指标,以保证饮用者的安全。根据矿泉水的水质成分,一般说来,在界线指标内所含有益元素对于偶尔饮用者是起不到实质性的生理或药理效应。由于“溴酸盐事件”触动了行业底线,国家有关部门正在加紧修订《饮用天然矿泉水》新标准。

  矿物质水是人工合成的水,也有人称它为仿矿泉水,是在饮用纯净水中加入适量的人工矿物质盐试剂制成的。目前国家尚未制订矿物质水的标准,只有企业自订的企业标准作为质量控制标准。而人工合成矿物质盐添加剂也尚未得到卫生部批准,未列入食品添加剂。

  矿泉水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的含量稳定,且存在状态易被人体所吸收,而人工矿物质水中的微量元素含量却不稳定,受人为因素的影响较大,另外,有此微量元素,量少了不行,量多了也不行,量多量少都会在血液、细胞内沉淀。所以这个有害与有益浓度之间的界限靠人为加入是十分难把握的,例如:硒含量为0.01-0.05mg/L可防癌、抗癌,增强人体免疫功能,但含量大于0.05mg/L时则会造成硒中毒。碘化物含量为0.2-0.5mg/L对人体有益,但含量大0.5mg/L时则会引发碘中毒,不利于人体健康。

  观点:

  水是人体维持正常生理活动的重要营养素,除了它自身的营养素外,还起着溶化、吸收各种营养素、排出机体各种代谢废物、参与体温调节,降低累积在肌肉中的疲劳素(乳酸)等作用。喝水最主要的功能就是补充人体在生活中缺失的水分。至于其他的矿物元素,更多的是从日常三餐中得到补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