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净水器选购方法与要点

icon 2015-08-28 17:09:19
icon 0

摘要:目前国内净水器的市场发展还不够成熟,人们对于净水器缺乏系统的认知,不少人在问家用净水器选择哪种好,本文将对此进行系统的介绍,帮助您更好的选择家用净水器。

  目前国内净水器的市场发展还不够成熟,人们对于净水器缺乏系统的认知,不少人在问家用净水器选择哪种好,本文将对此进行系统的介绍,帮助您更好的选择家用净水器。

  家用净水器选择哪种好-按净水器用途功能进行选择

  家用净水器作用示意图

  前置过滤器:一般安装在进水管道水表后,是对全屋用水的第一道粗过滤设备,可以过滤自来水中的泥沙、铁锈、大颗粒物质,还可以稳定水压,保护连接在后面的净水设备。

  中央净水机:主要通过活性炭吸附作用,对水质进行有效的净化,去除水中可能含有的泥沙、铁锈、细菌、悬浮物、藻类、大分子有机物等多种有害物质。

  中央软水机:通过天然树脂置换出水中的钙、镁离子等,降低水的硬度,软化水质,能有效减少暖通设备及管道中的结垢现象;减少水中矿物质对衣物和皮肤的磨损,能呵护肌肤,保护衣料,还能避免水中矿物质在洁具、餐具等形成水渍,避免水管、热水器花洒产生水垢,方便生活用水。

  终端直饮机:采用高精度的超滤膜和活性炭,在用水终端对自来水进行深度过滤处理,出来的水达到了生饮标准,拧开水龙头可以直接饮用,即开即饮,避免了二次污染,水质活性大,含氧量高,保留人体所需矿物质,可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增强人体细胞活力。

  终端纯水机:采用RO反渗透膜制造纯净水。水质安全、口感好,不含有任何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有专家指出,长期饮用不利于健康。

家用净水器选购方法与要点

 家用净水器选择哪种好-结合家庭实际需求进行选择

  如果只需要解决家庭饮水问题,那您可以选择前置过滤器+终端直饮机;

  如果水质较差的地区,又希望能达到全屋净水的标准,则可以选择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终端直饮机,即保障家庭洗浴的安全,又能确保饮用水的健康;

  如果家庭用水的水垢现象明显,水硬度较高,这时需要对水进行软化处理,这时您就需要选择软水机,从而方便生活用水。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或者您对水质处理效果要求较高,建议选择安装全套的水处理系统,饮用水和生活用水都可以得到较好的处理: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中央软水机+终端直饮机。

  对于家用净水器的选择,用户应从家庭实际需求出发,别墅等高档住宅一般安装全套的水处理系统,用户也可以按照家庭水质和经济条件,自由组合不同类型的家用净水器。从舒适100网的众多工程案例来看,大部分用户选择的是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终端直饮机+中央软水机的全屋水处理系统,也有一少部分用户选择前置过滤器+中央净水机、前置过滤器+终端直饮机、前置过滤器+中央软水机+终端直饮机等组合方案。

  特别要指出的是,所有家居净水解决方案,首先都要考虑安装一台前置过滤器,用来去除自来水中的泥沙、铁锈等颗粒物质,保护家中的涉水管道及设备,还能提高净水机的净化效果和延长使用寿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