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水器企业玩“粉丝经济”

icon 2015-08-28 17:31:23
icon 0

摘要: 在这个“粉丝经济”的年代,谁能拥有足够数量的粉丝,谁就能实现其商业价值。所谓“粉丝经济”,就是企业或个人通过自身的有形产品和无形品牌,聚合大量的忠实用户,从而形成了以庞大“粉丝”为基石的商业价值链。

  在这个“粉丝经济”的年代,谁能拥有足够数量的粉丝,谁就能实现其商业价值。所谓“粉丝经济”,就是企业或个人通过自身的有形产品和无形品牌,聚合大量的忠实用户,从而形成了以庞大“粉丝”为基石的商业价值链。不管是线下还是线上,最终目的都是为了吸引消费者,换种流行的说法,也就是“吸粉”。因此,净水器企业进行营销,首先的,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聚集粉丝。

  与传统漫天撒网式的引流方式相比,互联网营销最大的优点就是精准,例如通过大数据分析可以实现广告的精确投放,通过LBS技术可以迅速捕获正在自己店铺周围的潜在顾客。但净水器企业线上聚粉也并不是看上去那么容易的事情,不是说建一个官网,申请一个微信、微博就能吸引粉丝前来,要知道粉丝不会主动飞到你的碗里来,必须有足够的“勾引”手段才行。

净水器企业玩“粉丝经济”

  精准定位

  做好定位,这是品牌传播和聚粉的前提。以微信为例,净水器企业是要建公众号还是服务号,是一个号还是多个号的组合,每个号的功能有什么区分。一般来说,公众号用来做品牌传播和新粉拓展,而服务号用来做体验沉淀顾客,引导成交。

  此外,公众号的名字和头像也要做好风格定位,是走卖萌路线还是官方路线,这也关系到后来的内容风格。

  还有一点也十分重要,就是净水器企业微信平台的价值定位。通过这个平台能为用户解决什么问题,换句话说,用户关注你能得到什么。比如商品折扣信息、有趣好玩的线下活动、某方面的知识等等,这一点一定要讲清楚。一个准确的定位也是形成圈子和社区的前提,粉丝关注转化率与流失率,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你的定位。

  积累种子用户

  积累种子用户。凯文•凯利在《技术元素》一书中提到:“任何创作艺术作品的人——只需拥有1000名铁杆粉丝便能糊口。”其实,不止艺术创作者,我们任何人只要拥有1000名铁杆粉丝,糊口都没问题。铁杆粉丝是什么?就是无论你创作什么作品,无论你卖什么产品,都愿意为你买单的人。

  小米现在在社交媒体上拥有上千万的粉丝,但最初也是通过100名“梦想赞助商”(铁粉)慢慢扩散而来的。净水器企业要聚粉,首先要发展一批铁粉,铁粉的选择有这么几条标准:一是价值观与你高度一致;二是热衷互动分享;三是意见领袖。

  那么,净水器微信号的种子用户如何获取呢?首先是找到他们,这其实也不难,因为目前的QQ群、微信群、贴吧、社区一般都有属性标签,例如美食、旅游、IT等等,这些基于兴趣或者行业的社群一般都是比较精准的,转化率也比较高,净水器企业都可以尝试。

  新建立的账号由于基础粉丝比较少,难以用每日推送来吸引转发获取更多关注,所以最需要一批种子用户,当然,种子用户的聚集有很多种方法,比如送礼品活动、转发有奖、关注有礼等,但需要注意的是利益诱导只能作为一种辅助手段,而净水器企业要想与粉丝建立长久的联系,就必须达成价值上的认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