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饮品 “水”最重要

icon 2015-08-28 17:45:59
icon 0

摘要:盛夏来临,一年四季中用水高峰期也正是这个季节。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茶水、冰咖啡、果汁,各种饮品成为每年夏天的必需品。可是你知道什么样的水泡茶最好?什么样的水煮出的咖啡最香浓?什么样的水制成的果汁健康又美味?

  盛夏来临,一年四季中用水高峰期也正是这个季节。炎炎夏日,骄阳似火,茶水、冰咖啡、果汁,各种饮品成为每年夏天的必需品。可是你知道什么样的水泡茶最好?什么样的水煮出的咖啡最香浓?什么样的水制成的果汁健康又美味?

 净水

  所谓“净水”,可不是字面上理解的“干净的水”,这里的净水是指健康的水。无异色异味,不含重金属,不含有机污染物,水的硬度适度170mg/L(以碳酸钙计)为宜,TDS(溶解性总固体)的指标在300mg/L左右,PH值呈微碱性(7.0-8.0),满足这些条件的水才可以叫净水。夏天人体水分流失的快,大量的汗液也带走了人身体中的盐分等物质,及时补充水分变得尤为重要。饮用净水,不单单是解渴补水的需要,更是为身体补充营养物质,如钙、镁、钾等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需要。

夏日饮品 “水”最重要

  泡茶

  夏季饮用龙井、毛峰、碧螺春等绿茶,具有消热解暑、止渴生津、强心提神的功能。泡茶用的水也是非常有讲究的。泡茶最好使用“净水”(含有适量的矿物质和微量元素的水),不含有低分子有机物和重金属的水,用这样的水来泡茶是最合适不过的。这样的水有很好的溶解、扩散、清洗的作用,对人体血脂、免疫功能、肾功能等有降低或促进的作用。而自来水含有的各种杂质显然影响了茶水的质量。

夏日饮品 “水”最重要

  咖啡

  如同水对于泡茶一样,水对于煮咖啡同样至关重要。煮咖啡,需要新鲜、无异味。新鲜,意味着水中含有氧气,充满活力。很多水质较差的城市,自来水中的杂质比较多,水中余氯含量也比较高,这导致气味较大,对咖啡口感影响严重。建议咖啡控们花更多的注意力在水质的处理上。

  家中装配一台净水器,龙头一开,净水自然来,新鲜健康看得到……

  捏一小撮茶叶放入杯中,注入清澈的开水,看着茶叶慢慢下降到杯底,茶香四溢,给年迈的父亲呈上一杯;

  正在看资料的老公困了,泡上一杯香浓的咖啡,送上满满的爱意;

  玩耍的孩子渴了,做上一杯新鲜的果汁,健康美味百分百……

  炎炎夏日,在家里DIY一杯清凉健康的饮品,那是最舒服不过的。不用理会灼人的阳光、无需在意嘈杂的蝉鸣,健康饮品让家人在这个炎热的夏季也能一起享受温馨、幸福的时光。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