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贝家居王维扬:向行业传递全新生活方式

icon 2015-08-31 10:00:59
icon 0

摘要:8月26日,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首次亮相位于上海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总裁王维扬先生。

  8月26日,中国国际家用纺织品及辅料(秋冬)博览会首次亮相位于上海虹桥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作为家纺行业最具专业性、权威性的展会,2015中国国际家纺展将在新常态下帮助家纺行业回归市场本质。新浪家居作为业内权威媒体,将深入现场,为您带来"新家纺、新生活"的精彩!

  采访嘉宾: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总裁 王维扬

  时间:2015年8月26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记者:潘笑融

巴贝家居王维扬:向行业传递全新生活方式浙江巴贝纺织有限公司总裁王维扬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今天的展会,巴贝纺织以“巴贝家居”的形式亮相,此次为观展人员带来了哪些惊喜呢?

  【巴贝 王维扬】这次我们并没有带来传统意义上的新品,而是以一种新的模式亮相家纺展。以前我们是作为布艺企业,专门就卖布,现在我们想给市场传递一种新的生活方式。那么经过多年的积累,巴贝集团在木作、布艺这几块都拥有了不俗的实力。首先是集团子公司图森木业,已经逐步成为国内全屋整体木作里的第一块牌子。

  而在布衣这块自不用说,巴贝的布艺在行业里一直是数一数二的,当然以前是专注出口,跟世界上所有的大牌布商都有合作。但近年来国内经济水平的发展,使得我们觉得是时候要把重心转移到国内了。

  接下来,我们会把自己的产品融入到整个生活方式里去,包括像家具,还有家具用布、床品,都会通过一种生活方式,来介绍给我们的客人。

  目前,图森木作在全国已经有50家分公司。我们非常清楚客户的需求,因此我们的产品也是很有针对性的,不用满大街去找客人。在装修中,我们会以木作为基础,为客户搭配整体性的软装设计。

  【新浪家居】这是我们第几次来参加家纺展?

  【巴贝 王维扬】我们是从2004年就开始,一直没有间断过,但是今年是第一次把木作也加入进来。

  【新浪家居】今年初,“互联网+”成为行业内的热词。那么未来,巴贝家居在互联网方面有什么新的规划吗?

  【巴贝 王维扬】互联网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趋势,我对互联网的看法一直都是非常敬畏,也非常重视的。但目前来看,我不会自己重新去搭一个平台,可能会先“傍大款”。因为此次亮相的巴贝家居与定制化的图森木作不同,会推出更多的标准化家居产品,未来也可能会和齐家网、土巴兔进行合作,跟互联网企业会有一定的平台合作。

  目前,图森木作走的渠道,更多的在设计师、装修公司,将来我们会选择跟现有平台去合作,因为如果自己去打造一个线上平台,投入实在太大了。那么,互联网最核心的是什么?就是用最快的速度和最低的成本让别人认识你,然后让你最快捷、最低成本地获取所需要的信息跟资源。

  【新浪家居】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巴贝家居在品牌推广这块有什么新的规划吗?

  【巴贝 王维扬】因为目前已经有图森木作的品牌,也有巴贝纺织的品牌,而现在的重点是怎么把巴贝家居这一块,推向市场。图森木作主要是面向高端群体的定制化服务,而巴贝家居则是希望打造成一个更加平民化的路线,提供更多的标准化产品。那么要做标准化的东西,第一就是产品要完善,第二是有适合的伙伴。

  【新浪家居】您怎么看待国内家装、家纺市场的现状?

  【巴贝 王维扬】房地产已经发展了这么多年,那么家装这个行业跟房地产确实是有关联性,但是有滞后,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会觉得现在家装跟家纺这个行业还会往前发展。原先的装修过了五年六年,到了现在可能都要重新做了。

  因此我对家装市场的前景并不太担心,但你要问房地产有没有影响?我觉得一定是有影响的,但虽然房地产没以前增长的那么快了,但还是在增长的。因此未来只要不出现大的金融危机,整个市场前景还是非常可观的。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希望巴贝家居发展得越来越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