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 雷军 他们为何都瞄上了净水行业

icon 2015-08-31 10:28:41
icon 0

摘要:净水行业的发展势头有增无减,引来商业精英投身其中,巴菲特、李嘉诚、雷军,为何他们都瞄上了净水行业,是“英雄所见略同”?还是新兴行业的召唤?

  净水行业的发展势头有增无减,引来商业精英投身其中,巴菲特、李嘉诚、雷军,为何他们都瞄上了净水行业,是“英雄所见略同”?还是新兴行业的召唤?

  首先,引起净水行业极大反响的“小米”,开始进军净水行业。美国彭博社2014年12月30日报道中称,据小米公司一前期投资商透露,小米公司正致力于净水器的研发。小米公司前期投资人、纪源资本GGV管理合伙人Jenny Lee表示,小米已经向一些支持该项目的投资人展示了新型净水器的雏形。2015年7月,小米举行了新品发布会,展示出了全新的小米净水器。

  之前也有媒体报道称,李嘉诚在接受采访时说:“由于人口膨胀、环境污染等因素导致全球水资源日渐匮乏。到2020年,全球10亿城市居民将面临严重性水资源污染。我们不仅需要工程学的方法,也需要自然的解决方案来阻止这种状况的发生,而净水器则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据称这是香港上市公司长江实业联合长江基建及李嘉诚基金会在宣布收购英国某水务公司时所说的一段话。虽然新华网称,实际上这项收购是发生在2011年,但这已无关紧要,关键是李嘉诚真的开始关注并投资净水行业了。

  显然,无论是李嘉诚,还是雷军,这些商界精英中的精英都有着超前的商业眼光——这是他们过往的辉煌经历已经证明了的事实。他们一致看好净水行业,至少证明了一点:这个行业有着非常光明的前景,如此才能引来这些投资巨人的青睐。

  看看近年来层出不穷的水污染事件吧,单单是2014年4月以来,就有兰州水污染事件、武汉水污染事件、靖江水污染事件……不久前还爆出了南京自来水含有抗生素事件。频发的水污染,让老百姓对平常赖以生活的自来水充满了不信任。这自然为净水行业的发展带来了难得的契机,行业的增速也映证了这一点。有关机构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净水器产量以每年45%左右的速度增长,并成为全球最大的净水器生产基地。数据显示,1999年中国净水器产量仅60万台,此后一路高涨,2001年突破100万台,2005年达到588万台,2011年中国生产净水器4536万台,较2010年增长40%以上;2013年,我国净水器产量约为8572台。在需求的拉动下,以当前的发展速度保守估计,预计2015年中国净水器产量将保持40%左右的速度增长。

  其实,关于净水行业的未来,我们没有任何理由怀疑,他国市场的火爆是最好的佐证,比如韩国、欧美和台湾地区的市场超高的普及率。相信李嘉诚、雷军等商界超人更是早已做了充足的市场调研和论证。作为普通的净水经销商,需要做的就是紧随大趋势,做好自己,经营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

  诚如李嘉诚先生在接受英国BBC采访时所说的那样——“净水器作为近几年增长速度最快的行业产品之一,其价值早已超过传统家电,对未来的影响更是深远,这是我投资净水器的主要原因,因为我只投资对未来有长久影响的公司或产品”。

  是的,净水器市场前景无限,对于那些尚未涉水的经销商来说,首先要做的,是选择一个优质的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