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DS笔”到底是个什么鬼

icon 2015-09-01 10:52:54
icon 0

摘要:TDS 是英文 total dissolved solids 的缩写,中文译名为溶解的固体总量,测量单位为毫克 / 升( mg/L ) , 它表明 1 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固体溶解物。它包含无机盐和有机物的总量。通过检测溶解性总固体,您可以分...

  TDS 是英文 total dissolved solids 的缩写,中文译名为溶解的固体总量,测量单位为毫克 / 升( mg/L ) , 它表明 1 升水中溶有多少毫克固体溶解物。它包含无机盐和有机物的总量。通过检测溶解性总固体,您可以分析水质的总矿化度。

  TDS 概念是个舶来品,在美国、台湾水处理领域广泛使用,TDS 值的测量工具一般是用 TDS 笔,其测量原理实际上是通过测量水的电导率从而间接反映出 TDS 值。在物理意义上来说,水中溶解物越多,水的 TDS 值就越大,水的导电性也越好,其电导率值也越大。通俗的讲: TDS 值代表了水中溶解物含量,TDS 值越大,说明水中的溶解物含量越多,反之,含量越少。

  网上热卖TDS笔,商家称可用于测试水质,真的是这样吗?

  首先我们来了解一下,什么是TDS值。TDS:溶解性总固体。指以离子状态溶解在水中的物质的总含量。因为水中的无机化合物以离子状态存在,所以通过电流能测出水中无机化合物的总含量。纯水是绝缘体,所以它的TDS值在0左右。

  下面几个问题,为您揭示“TDS笔”到底是个什么鬼?

  1. 这是什么笔?

  上图就是传说中的神奇测水笔。 有人说凭它就能测水质好坏,评价净水机有没有效果,事实并不是这样的。

  2. 它能测什么?

  通过TDS笔仅仅能测水中可溶解的固体物含量的高低。

  3、它可以用来评价水的好坏吗?

  TDS 笔只能测量纯水机制出水质的好坏,按国家卫生部的“反渗透水质处理器评价标准”,其TDS数值要求小于50。换句话说,不是纯水机,就不能用TDS来考核。

  目前市场上,采用超滤工艺的净水机占了80%以上。如果我们用TDS笔来检测法国依云矿泉水,都是远远超过50的,并且有大量的矿物质析出,使得水质看上去会有混浊,其实含有矿物质的饮用水及饮料均不适合用TDS笔来检测。

  4. 不提倡长期饮用纯水

  事实上,饮用水的TDS并不是越小越好,TDS小于50的,可以判定为纯水,这样的净水机也就是“纯水机”。纯水、纯水机几乎过滤掉水中所有的物质,也就是说,水中对人体有益甚至是必须的矿物质、微量元素(尤其是水溶性矿物质和微量元素)也都被一概清除了。这样的水,是不适合长期饮用的。上海市教委在1997年7月就明确发文,要求上海所有的中小学学校,不能给孩子提供纯净水(也就是TDS小于50的水)作为学生在校期间的饮用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