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华生态板业与德国迪芬巴赫 道生国际联合助力秸秆板产业腾飞

icon 2015-09-02 14:36:27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全球人造板快速发展,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人造板生产国在面临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对木材资源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

万华生态板业与德国迪芬巴赫 道生国际联合助力秸秆板产业腾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左)主持会议

  2月27日,2015万华生态板业与德国迪芬巴赫 道生国际租赁全球合作制造秸秆生态板创新成果新闻发布会活动在人民大会堂北京厅举行,来自国家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工程院、国家林业局、中国林科院、中国农业银行、中央电视台、北京林业大学、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中国贸促会、中国外商投资企业会、中国绿色碳会基金会等国家部委、政府机构及企事业单位、专业协会、金融机构、主力媒体等近一百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新闻发布会由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副会长钱小瑜女士主持,会议由四部分组成:分别为主办方企业领导致辞;全球秸秆人造板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规划介绍;相关专家、领导、嘉宾致辞;万华与德国迪芬巴赫、道生国际三家公司全球合作签约仪式暨中国区湖南、湖北两省第一条秸秆板人造板连续压机生产线签约仪式;最后是现场记者问答环节。

万华生态板业与德国迪芬巴赫 道生国际联合助力秸秆板产业腾飞万华生态板业股份公司董事长郭兴田先生致辞

万华生态板业与德国迪芬巴赫 道生国际联合助力秸秆板产业腾飞德国迪芬巴赫CEO迪芬巴赫先生致辞

  近年来随着全球人造板快速发展,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人造板生产国在面临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对木材资源的供需矛盾日益突出。国家天然林保护工程、国有林区天然林商业性采伐停伐深入推进,对人造板企业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在2015年2月25日《人民日报》刊登的国家林业局局长赵树丛署名文章中指出要分三步全面停止天然林商业性采伐,2016年年底将全面部署停止全国天然林商业性采伐。

万华生态板业与德国迪芬巴赫 道生国际联合助力秸秆板产业腾飞万华生态板业常务副总赵治美(左)与德国迪芬巴赫CEO迪芬巴赫(右)签订全球战略合作

  森林资源的紧缺给我国林业产业发展特别是人造板企业发展造成严重影响。与此同时,我国是一个农业大国,每年种植大量的粮食及经济作物,秸秆作为农作物收割剩余物,资源数量巨大,据统计目前我国每年秸秆总量约有近7亿吨。每年农作物收获季节,大量的秸秆由于无法循环利用,在农田中被直接焚烧,既造成空气污染、破坏土壤结构、农田质量下降,同时也是极大的浪费。因秸秆焚烧引起的空气污染、交通堵塞以及火灾事故等问题已经成了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引起了国家的高度重视。各级政府部门及社会各界也一直在努力探索,扩大秸秆综合转化利用,变废为宝,使秸秆综合利用形成不同产业循环链条,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

万华生态板业与德国迪芬巴赫 道生国际联合助力秸秆板产业腾飞中德合作、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

  站在建设生态文明、维护国家生态安全、实现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万华生态板业主导的利用农作物秸秆结合MDI胶黏剂制造环保人造板材以替代传统木质人造板材除了能够解决秸秆焚烧问题外在惠农增收、减少森林砍伐、减少碳排放以及杜绝室内甲醛污染等方面实现了有效结合,对建设循环经济、实现可持续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万华是目前全球最具竞争力的MDI制造商,系中国国内行业唯一的国家聚氨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万华生态板业股份有限公司自2006年成立以来致力于投资培育新兴的绿色环保产业——秸秆板产业,打造公司的核心竞争优势。经过八年培育,其核心产品“万华禾香板”在人造板行业的地位和品牌影响力大幅提升,目前产品供不应求。与此同时,随着秸秆人造板生产技术的逐步成熟和其产生的良好社会效益,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社会投资方加盟到秸秆板产业发展中来,万华生态板业已逐步形成“设备、板材及专用改性聚氨酯生态粘合剂销售”和股权投资的相关多元化产业发展体系。

  迪芬巴赫(Dieffenbacher GmbH + Co. KG)始创于19世纪70年代,作为一家拥有145年历史的世界级领先人造板生产线供应商,先后通过“DIN EN ISO 9001”和 VDA 6.4 质量认证,尊崇“踏实、拼搏、责任”的企业精神,以诚信、共赢、开创经营理念。迪芬巴赫不仅致力于人造板生产设备的研发和升级,同时也肩负着社会及行业责任,来引导人造板工业朝健康环保、资源高效利用的方向发展,并提倡可持续性发展产业。

  道生国际融资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中外合资的专业第三方融资租赁公司,成立至今公司已经形成了完整、科学、规范的公司治理、组织架构、内控建设和业务规划等,奠定了良好的发展基础,在全行业非金融融资租赁公司中排名前位,为此次联合做出了极大贡献。 

万华生态板业与德国迪芬巴赫 道生国际联合助力秸秆板产业腾飞万华生态板业与德国迪芬巴赫、道生国际携强强协作,发展秸秆板产业

  此次万华集团与德国迪芬巴赫、道生国际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战略合作制造秸秆生态板对于促进全球特别是我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解决农作物秸秆废弃处理问题、保护生态环境、惠农增收,促进农民就业,加快安全健康家居升级等都有划时代的意义。双方将充分利用自身的核心技术力量,并肩合作强强联手,并结合中国原料实际特点,努力打造和推广一套能高效利用麦秸原料,来生产出高附加值、新型环保产品的秸秆板生产线,起到完整的、成熟的生产技术示范作用,开创新的行业发展方向。

  据悉,万华板业和迪芬巴赫合力打造的秸秆板连续平压生产线,每条15万立方米生产线可以增加产值约3个多亿,节约木材20万立方米,固碳7万吨,同时带动当地农民就业、促进城乡经济发展、减少碳排放等方面都将发挥巨大作用。未来双方在做好中国国内秸秆板产业发展的同时将利用彼此在全球范围内的资源优势进行全球合作发展布局,预计不久在北美、东南亚国家、孟加拉国、埃及等全球范围内推广和发展秸秆人造板生产,万华禾香板以其不释放甲醛的特性深受消费者青睐,让万华禾香板进入千家万户,让全球消费者共享秸秆板发展带来红利,共创绿色安全生活新空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