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文创会 区氏臻品“宫廷风”家具受力赞

icon 2015-09-02 13:47:52
icon 0

摘要:8月30日,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简称中山文创会)在中山市博览中心落下帷幕。中山市区氏家具有限公司(区氏臻品)展出的“宫廷风”红木家具,在本次中山文创会上大放异彩

  8月30日,广东(中山)文化创意博览交易会(简称中山文创会)在中山市博览中心落下帷幕。中山市区氏家具有限公司(区氏臻品)展出的“宫廷风”红木家具,在本次中山文创会上大放异彩,吸引众人眼球,并受到市、镇领导点赞。

  走在古镇的红木文化独行者

  有着“中国灯饰之都”美称的古镇镇,声名已远扬世界。然而本次中山文创会,古镇却没有过分强调灯饰,而是别出心裁的以区氏臻品为代表,展现了一系列宫廷风红木家具,让众人看到:古镇不仅有丰富多彩的灯饰文化,还有深远厚重的红木文化。

  区氏臻品作为古镇为数不多的红木家具企业中的一家,已经有着35年的历史,几乎与现代中国红木家具发展史同步,并且一直保持旺盛的企业生命力,不断创造出众多红木家具精品,受到行业广泛认可。展出期间,广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综合执法局局长李剑先与古镇镇党委委员陈悦健出席开幕式并来到展厅对区氏家具在促进文化传承和创新方面所做的工作表示支持和肯定。

中山文创会 区氏臻品“宫廷风”家具受力赞广东省文化厅党组成员、综合执法局局长李剑先(右)参观区氏臻品展厅

中山文创会 区氏臻品“宫廷风”家具受力赞红木爱好者纷纷拍摄区氏臻品展厅风采

  走在时代前沿的红木文化传承者

  本次中山文创会,区氏臻品以“品牌”搭配“文化”,展出的不仅仅是一件家具,也是一个文化品牌,更是一份文化底蕴。红木文化的传承与创新一直是红木行业广泛关注的问题,如仿古、抄款还是创新?区氏臻品认为,红木家具不是一成不变的继承,也不是全面改革,而应该是在传承的前提下进行批判的继承。

  所以此次中山文创会,区氏臻品展出的每一件家具都有原型、都有出处,但是每一件在原款的基础上有所改变,带上时代特征,既有古代宫廷家具的风华绝代,又有当代家具的灵动。

中山文创会 区氏臻品“宫廷风”家具受力赞区氏臻品展厅一角

中山文创会 区氏臻品“宫廷风”家具受力赞区氏臻品展厅一角

中山文创会 区氏臻品“宫廷风”家具受力赞区氏臻品展厅一角

  区氏臻品,经三十余载的沉积,这其中有传承也改革,它以自己的方式,谱写一曲当代宫廷风家具的绚丽诗篇。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