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德士袁慧:水漆时代的机遇大于挑战

icon 2015-09-07 14:27:18
icon 0

摘要: 当下,环保问题正在成为家具行业面临的“大问题”,油性漆溶剂中挥发的VOC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7月1日,北京出台的最严环保标准引发了一场“油改水”的革命,水性漆在行业和消费者中的关注度再被提高。业内人士认为,水性漆...

  当下,环保问题正在成为家具行业面临的“大问题”,油性漆溶剂中挥发的VOC被认为是造成雾霾天气、空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7月1日,北京出台的最严环保标准引发了一场“油改水”的革命,水性漆在行业和消费者中的关注度再被提高。业内人士认为,水性漆取代传统油漆是未来发展趋势。

记者:新浪家居记者王晶

嘉宾:巴德士市场总监袁慧

时间:2015年9月6日


巴德士袁慧:水漆时代的机遇大于挑战

新浪家居:水漆和油漆到底有什么区别,为什么水漆更环保?水漆能替代油漆吗,目前都用在哪些领域?

袁慧:水漆和油漆最主要的区别就是产品的环保性,水漆在环保性能上相对于油漆有了一个质的飞跃。巴德士集团在今年6月份隆重推出了花王水漆,并且制定了非常严苛的水漆环保标准,可以媲美欧标。同时,我们的水漆产品甄选全球优质的高环保原料,乳液全部采用2次提纯以上级别的净味乳液,制造出环保及装饰性能都更好的产品。

  虽然目前市面上水漆并不占主流,但水漆顺应时代需求而生,我相信随着技术的逐步成熟和消费者的逐步接受,在很多领域水漆终将替代油漆走进千家万户。目前,我们的水漆产品基本都是用于家装及工装领域。

新浪家居:部分消费者认为水性漆的丰满度、硬度、施工性不如油性漆,即便认可水性漆的环保性能,也会习惯性地选择油性漆,针对目前水性漆的普及率,您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袁慧:对于我国目前来说,水漆还是一个新生的事物,受消费者习惯等影响还并未完全普及。其实经过近十年的技术研究和产品研发,我国水性漆的技术已经逐步走向成熟。

  巴德士集团经过了19年涂料经验,研发与创新,早在2009年就与北京化工学院合作攻克“国家863”计划,推出水性环保木器漆,之后的发展中,水漆的技术难点在我们涂装工艺和设备等几方面技术的不断提高中一一克服。花王水漆产品上市之后,也经过了市场的严格检验,环保性能、丰满度、硬度、施工性能等都获得了消费者的一致好评!

  虽然目前水漆市场鱼龙混杂,但是我相信市场竞争终会清除一部分技术并不成熟的产品,规范整个水性涂料行业的发展。同时,消费者只关注涂料的硬度、丰满度,而忽略其他环保、抗污、防霉、耐擦洗、安全方面的认知方式也需要我们涂料人引导他们去逐步改变。

新浪家居:水漆时代的来临面对着机遇和挑战,如何解读水漆市场的发展趋势。

袁慧:总体来说,水漆时代的机遇大于挑战!受环境、国家政策、消费者需求等方面的影响,水漆市场的需求量只会越来越大,这对涂料企业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我们都应该正面迎接来自技术、服务等多方面的挑战,进一步迎合水漆市场发展趋势,加快推动水漆的飞速发展!

新浪家居:现在环保指标越来越高,企业是如何应对环保标准的不断升级?

袁慧:有要求就会有进步,随着环境问题的日益严峻,国家的环保标准逐步升级,我们追求涂料环保的步伐也会与时俱进,永不止步。花王水漆目前基于自己的技术提出了整个行业的最严苛的水漆环保标准,例如:国标规定的VOC含量小于120g/L,花王水漆的VOC含量低于30g/L,远远优于国家标准。未来,我们会继续以数据说话、用行动说话,不断提高产品的环保性能和环保标准。

新浪家居:企业在推出水性漆以后,面临的最大困难是什么?如何解决?

袁慧:我们在推出花王水漆之后,逐步得到了市场的广泛认可,但是要扩大产品的普及率,的确是面临一些困难,比如,大部分消费者对水漆产品的了解不够深入,并且深受以往的消费习惯影响。但还是有很多消费者更愿意接受环保性能都更优秀的水漆,花王水漆目前的销售情况也证明水漆确实是具有巨大的潜在市场!

  方向对了,就不怕风雨兼程。针对这些困难,我们从服务上找到一些解决办法:培训出一支专业的售前导购队伍,帮助消费者了解水漆知识;建立专职技术人员队伍帮助施工,为消费者提供周到的技术服务;同时建立强大的团队做好售后服务,为消费者解除后顾之忧。

新浪家居:您认为在“油改水”的大趋势下,各行业各企业之间应该如何合力推进水漆化。

袁慧:水漆是涂料行业的必然趋势,水漆化代表着环保化。环保不仅仅某个行业或者是某个企业的责任,各行业企业之间都应该逐步建立对于水漆与环保的认知,协同合作,共同进步。

  今年7月,花王水漆就已经正式跟互联网居家换新服务的领导品牌“多彩饰家”合作,共同将优质环保的花王水漆产品带给有换新需求的消费者。

  我相信,只要我们涂料行业加强水漆与家具、家装公司、工装公司等行业的合作,在这些行业和企业增加优质的环保水漆产品和服务,共同引导消费者使用比油漆更环保的水漆,就能更快合力推进水漆化,为低碳生活提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