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后女孩打造深圳首个SPA上门服务

icon 2015-09-08 14:41:58
icon 0

摘要: 从上门美甲、上门家政,到上门烧菜、上门按摩……“上门”服务的特权性被互联网全面打破,垂直细分化的O2O模式让每个普通人都可以享受到上门服务的乐趣,而深圳则迎来了第一个SPA服务的O2O项目——约美(U·SPA),这一项目创始人小爱则是一位...

  从上门美甲、上门家政,到上门烧菜、上门按摩……“上门”服务的特权性被互联网全面打破,垂直细分化的O2O模式让每个普通人都可以享受到上门服务的乐趣,而深圳则迎来了第一个SPA服务的O2O项目——约美(U·SPA),这一项目创始人小爱则是一位精干的90后女生。

90后女孩打造深圳首个SPA上门服务

  不同于之前流行的上门按摩服务,“约美”的切入点更加精确细致,小爱选择“芳香疗法”作为约美的服务重点。“芳疗SPA”,是运用从芳香植物中提炼精制的植物精油,以特殊的手法进行按摩,配以相应的冥想音乐,通过嗅、触、听的三觉感官体验,使人达到身心灵的纾解放松。约美所使用的芳疗精油产品全部具备有机认证,天然安全。

  约美的出现意味着,原本需要到五星级酒店才能体验到的高品质服务,如今在家就可以享受,而价格更加合理。

  改变传统场景,SPA到家成白领新宠

  约美同大多数上门O2O平台一样,在微信公众号内嵌预约服务功能。用户关注约美微信服务号后,一键几步就能完成预约。后台接到订单后即安排SPA师在指定时间内前往目的地进行服务。

  传统SPA的消费场景是,一名白领女性结束一天的繁忙工作,打车/驱车前往附近的SPA馆。身处陌生的房间,躺在陌生的床上,中途可能还要忍受美容师喋喋不休的推销。经过一个小时的SPA,无论身体还是精神都舒服许多,此时困意袭来,正适合休息。但还是得穿上残留汗臭味的衣服,再经过一路颠簸回到家中。等到家时,刚刚恢复活力的身体不自觉再生疲劳感。

  “SPA到家”的约美,第一次让SPA变成可以居家享受的一种生活体验。相比传统线下SPA馆,在家做SPA首先保障了卫生问题,也让人可以全身心更加放松地享受SPA,更重要的是,做完SPA后身心处于平静舒缓状态,在家可直接安然入睡。

  “让‘SPA到家’——这只是解决了上门SPA的第一步场景,还有更多要做的,是把SPA的品质、服务、体验等环节做‘到家’,比如所用的精油产品、SPA师技能培训、整个服务过程中的一切细节等等。”约美创始人小爱说。

90后女孩打造深圳首个SPA上门服务

 澳洲有机精油+中西古法按摩,SPA品质到家

  日前,记者参加了约美的一场SPA专场体验会,小小体验了一把上门SPA服务。尽管不是在自家家中,但躺在一间摆满香草花草,芳香充盈的开阔房间中,在夹杂芳香植物的清香中感受SPA师双手对身体温暖的按摩,也是颇有一种放松享受。

  据悉,约美的按摩技术总指导是梵容术创始者安琪老师,安琪老师曾在印度学习5年阿输吠陀医学,与肌肉按摩结合独创了一套享誉世界的肌肉抗衰按摩手法。约美的SPA手法糅合了这套印度古法和西方芳疗技法,形成别具一格,有独特疗效的按摩手法。

  约美SPA使用的精油是澳洲芳疗师培训考试的专用油,是通过澳洲TGA政府许可认证及欧盟ACO和美国USDA有机认证的精油。约美依据用户喜好及需求为每位用户调配一瓶专属精油,每瓶精油只用于一人,若未用完即赠予用户

  在活动现场,约美创始人小爱还分享了不同的星座、性格的人所对应使用的最佳精油,并现场教授调配精油的方法。在小爱的带领下,从选油、调油、匀油到闻油,记者也尝试自主调配了一小瓶符合自己星座的复方精油。

  创始人小爱:让每个女人都能在家享受高端SPA

  采访约美创始人小爱,尽管90后创业已不算新鲜事,甚至随着创业失败的案例增多,“90后创业”这个标签被抹上了一点贬义色彩。但初见小爱,娇小个子底下似乎透着比同龄人多一丝的沉稳。

  谈及为何想到创业,又为何选择上门服务这片红海作为切入口。小爱坦言:“其实这不算是我第一次创业。我在上大学时曾加入厦门的甜心凯特团队,创建了甜蔻加盟品牌,一年里加盟开设了20家店。毕业后在上海TOD’s做过半年多Marketing Trainee。随后不久决定放弃光鲜的外企工作,潜心学习自己一直感兴趣的芳香疗法,并在半年后考取了澳洲ICIM证。”

  在考取到国际认证芳疗师证照后,小爱从市场调查、组建团队筹备创业到约美上线,前后不过半年的时间。经过一个月的内测,今年3月,约美正式对外上线。

  “创办约美的初衷很简单,就是随着我越来越深入地学习芳香疗法,加上我平时喜欢研究星座、身心能量这类神秘有意思的东西,我发现自己真的非常喜欢芳疗,非常享受做芳疗SPA时全身心那种极致放松的感觉。这种放松我相信在生活压力如此大的社会,有很多人都需要。”小爱说。

  她认为,目前在中国,大众对芳香疗法和SPA的认知还处于比较初级的阶段,还有人将SPA与色情联想在一起。在中国也很少有能将芳香疗法和SPA很好结合的高品质SPA场所。而且,都市女性随着工作压力加大,闲暇保养爱惜自己的时间十分有限。

  这让她在一片创业红海中看到了上门SPA这块市场。“约美想做高品质,同时价格合理的SPA到家服务,这一点未来也不会变。家,是最有安全感最能让人放松的地方,在家做SPA得到的身心享受必然优于在SPA馆。让每个女人不必花很多钱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SPA、高品质的生活方式。这也算是我的小小野心吧。”小爱说。

  目前,约美团队既有梵容术创始人安琪老师、IAA中国芳香精油全球发展协会理事长王有纲提供技术指导,也有来自阿里内部、产业投资圈的资深投资人

90后女孩打造深圳首个SPA上门服务

  谈及对约美未来的规划,小爱称目前仍主要专注于把上门SPA服务从各个层面做到家,未来可能会考虑开发更多跟芳疗SPA相关的产品,如香氛、精油类日化用品等。

  上门SPA,正成为深圳许多女性白领继上门美甲、上门美容后,新热捧的生活方式。从体验会上透露的细节来看,未来如果加入诸如占星、能量场、塔罗、瑜伽等迎合女性兴趣爱好的元素,约美的SPA到家服务或许将会有更多可看性。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