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挑战并存 菲柯特漆发力建筑涂料

icon 2015-09-09 17:12:25
icon 0

摘要:在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发布等利好因素以及宏观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房地产调控导致市场有效需求改变、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力资源成本上升等悲观因素影响下,有业内人士表示,2015建筑涂料市场不容乐观,建筑涂料市场会遭遇一定的发展瓶颈,建筑涂料产品面临结...

  在保障性安居工程规划发布等利好因素以及宏观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房地产调控导致市场有效需求改变、原材料价格上涨、人力资源成本上升等悲观因素影响下,有业内人士表示,2015建筑涂料市场不容乐观,建筑涂料市场会遭遇一定的发展瓶颈,建筑涂料产品面临结构型调整。

  而同样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建筑涂料市场有乐观的发展趋势,未来十年仍将是黄金时期。那么,您又怎么看待我国建筑涂料这一块的现状及发展前景呢?下面来看看国内标志性建筑涂料品牌菲柯特漆对于我国建筑涂料领域的现状及其发展前景的分析与探讨。

  建筑涂料是我国涂料中使用面最广、使用量最大的一种涂料;其年产量约占涂料年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并且保持着逐年稳定增长的态势。从2002年开始直到2014年,我国建筑涂料年产量都保持稳定增长的态势,并且每一年都占据涂料总产量的三分之一左右。

  建筑涂料作为涂料工业中的一个重要领域,越来越成为代表一个国家国民生活水平的重要标志。最近十年,随着我国经济建设的进一步发展,我国的建筑涂料也得到了较大的发展。

  正是房地产发展的黄金十年以及新农村建设工作的推进,大大提高了我国建筑涂料发展。

机遇与挑战并存 菲柯特漆发力建筑涂料

  
机遇与挑战并存 菲柯特漆发力建筑涂料

  关于我国建筑涂料的发展现状,菲柯特漆建筑涂料科研室总工程师表示:中国的建筑涂料市场整体需求总量在逐年年增加,市场容量也在不断变大,近几年,在国家强制性“建筑外保温”建筑节能改造等政策的引导之下,限制高层建筑使用外墙瓷砖,提倡建筑外保温&涂饰系统一体化解决方案,城乡一体化建设、旧城改造工程等相关政策也给中国的建筑涂料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市场前景广阔。

  虽然说目前我国建筑涂料整体发展状态良好,但依然还是有很多如生产规模小、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元素等缺点存在,并制约着整个建筑涂料领域的发展。

  “我国建筑涂料的企业以小为主,产品以同质化为主,应用方向以房屋的内外墙为主,没有一家走上综合发展的跨国型大公司,与发达国家有较大的差距。走创新驱动和兼并发展是趋势。“

  菲柯特漆销售总监表示:目前,建筑涂料在整个墙体涂料的市场份额中已经超过一半,由于政府推动和市场拉动,建筑涂料的需求总量还在迅速增长,在所有涂料品种中成为最大板块已经是不容置疑的趋势。但是近年来,各大涂料厂商纷纷在该领域内加大投入。

  菲柯特漆销售总监认为,目前,中国的建筑涂料生产加工型企业产能普遍过剩,配方技术更新创新能力较为落后,导致建筑涂料行业产品配方技术大同小异,产品品质良莠不齐,市场缺少功能性强、装饰性强的专业产品和专业涂企品牌,大多涂料生产企业产品的系统化、集成化意识淡薄,市场竞争激烈,导致中国涂企正逐步进入微利时代,建筑涂料品牌也在潜移默化的洗牌当中。

  据了解, 菲柯特漆是广东华兹卜旗下的主打品牌。华兹卜(www.1377.cc)则是一家集环保涂料科研、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企业。华兹卜一直以来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企业的经营宗旨,长期以往坚持与华南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进行产学研合作,技术创新不断取得新突破。产品专利先后获得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国第十六届中国专利优秀奖、中山市科学技术奖等科技荣誉。多款新产品也成功入选广东省重点新产品名单及广东省高新技术产品名单之列。如今,华兹卜不仅成为被评为科技创新先进单位,还中山市首家知识产权贯标企业和中山市水性木器涂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文/蓝若武)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