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家具郭晓飞:寻求新突破 建立新秩序

icon 2015-09-09 23:39:34
icon 0

摘要:9月8日,第三十六届国际家居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北京康爱医养家具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郭晓飞。

  9月8日,第三十六届国际家居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5上海家博会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密切关注在如今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下,家居行业受到哪些影响?又是如何去看待这些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北京康爱医养家具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郭晓飞

  时间:2015年9月8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记者:潘笑融

KI家具郭晓飞:寻求新突破 建立新秩序北京康爱医养家具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郭晓飞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今年秋季展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您选择展会的标准是什么?

  【KI家具 郭晓飞】我们肯定是要看这个展会主办方在整个市场的影响力,这次我们投入这么大,感觉这次家居展要比以前好很多。

  【新浪家居】这届展会主要想推广什么理念,希望向经销商传递什么讯号?

  【KI家具 郭晓飞】目前整个的行业发展,进入了一个转变期,所以我们现在主要的关注点,开始转移到教育、医疗养老这个板块。

  【新浪家居】习主席去年提出新常态概念,李克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国制造2025”,您如何看待国家政策对家具行业的影响。

  【KI家具 郭晓飞】因为中国现在在深度改革,所以镇痛还是有的。因此目前国内经济还是有所放缓,但其实主要还是看你的产品符不符合市场,性价比符不符合市场,你的推广符不符合大家的需求。现在来看,整个的经营方式和思路也跟以前的方式完全不同了,所以说“互联网+”结合实体,再加上平台,整个市场的推广就会有一个比较好的结果,但还是要坚持。

  【新浪家居】您觉得对行业来说的话,接下来发展当中比较大的困难是什么?

  【KI家具 郭晓飞】如果是实体制造,人力成本的上升是最大的困难。还有一个是整个市场行业同质化竞争比较激烈,所以说为什么要一直推出新产品,就是要不断的求新求变,才可以对行业的发展有一个比较好的引领作用。

  【新浪家居】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不断有一些企业倒闭破产,其中还包括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您如何评价这种现象?KI家具今年的市场情况是否符合预期?

  【KI家具 郭晓飞】最主要我觉得是因为同质化竞争导致产品的利润急速下滑,这些不具备抗风险能力。二是因为他的产品没有自己的特点,没有自己的创新能力,所以在市场的变革当中,过剩的产能就被淘汰了。

  KI在今年可以说是逆势而上的,业绩一直在增长,大概在30%左右,所以到目前为止,我们已经完成了全年的销售目标。

  【新浪家居】请用几个关键词,描述一下2015年家居市场出现的新的发展特点?

  【KI家具 郭晓飞】突破,大家都在寻求突破,但能不能找到一个突破的点,是很关键的。当然我也希望在行业的变革中,大家都能够突破重围,重新建立新的市场秩序。

  而对KI来说,我们的突破点是几个方面,一个是国际品牌的全新进入,加上自主的技术专利开发团队的成立,和我们IT系统的互联网接入,再加上未来的固定资产资本化跟资本市场的结合,不久的将来,我们会考虑到香港上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