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家居潘行胜:踏踏实实做精整体家居

icon 2015-09-10 00:18:31
icon 0

摘要:9月8日,第三十六届国际家居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欧宝家居总经理潘行胜。

  9月8日,第三十六届国际家居博览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5上海家博会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密切关注在如今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下,家居行业受到哪些影响?又是如何去看待这些变化?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嘉宾:欧宝家居总经理潘行胜

  时间:2015年9月8日

  地点:国家会展中心(上海)

  记者:潘笑融

欧宝家居潘行胜:踏踏实实做精整体家居欧宝家居总经理潘行胜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新浪家居】今年秋季展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您选择展会的标准是什么?

  【欧宝家居 潘行胜】作为内销企业,这个展会的针对性更强一些,所以当时我们就选择了虹桥这个展。相比较来说,国展中心是亚洲第一大展馆,各方面的硬件条件、设施,包括未来的发展可能会更加接近欧宝家居的格局和产品定位。

  【新浪家居】这届展会主要想推广什么理念,希望向经销商传递什么讯号?

  【欧宝家居 潘行胜】原来欧宝只是一个家具工厂,而我们现在是做整体家居,我们希望能够让消费者可以达成一站式购物。在经销商的店里面,你的品牌定位,以及所有设计的产品,都是有一个统一的风格。其次,在你一个店里,就可以买到你所需的所有家居产品,包括床、沙发、茶几、电视柜等等,实现一站式采购。消费者一旦看重某种风格,就可以把整个家里都装修起来,整体配套起来会很协调、很丰满,不需要一家一家跑。

  【新浪家居】习主席去年提出新常态概念,李克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国制造2025”,您如何看待国家政策对家具行业的影响。

  【欧宝家居 潘行胜】其实说真的,我对国家整体的政策没有关注太多,我自己是做生产出身,在产品的研究上花费的精力和时间会多一点。要认定一个目标方向,把自己分内工作做到极致,做到更专业,这就是我目前对企业的态度,也是对产品的态度。

  【新浪家居】您觉得接下来整个发展当中,对行业来说发展的难点和机遇分别是什么呢?

  【欧宝家居 潘行胜】我觉得难点就是不断上升的人力成本。对家具制造工厂来讲,毕竟是传统的行业,现在的年轻人也不愿意在家具工厂工作,所以这方面是我们目前顾虑比较多的。

  如果说机遇的话,我觉得只要真的是用心、沉下来去做,把这件事情做专了,就是我们的优势所在。因为接下来整体家居的市场会非常巨大。

  【新浪家居】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不断有一些企业倒闭破产,其中还包括一些规模较大的企业。您如何评价这种现象?

  【欧宝家居 潘行胜】作为老板,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因此我觉得如果一个家居企业过分庞大的话,有一些虚胖的成分在里面,是比较危险的。

  国外的企业也好,品牌也好,有几百年的传承,而在中国,一些企业一味求大,但做得并不专业的话,我认为是很危险的。所以我希望在自己可控的范围内,尽量一步步往前走,不要求一夜爆发式的,这样我反倒觉得不会是良性的发展。

  【新浪家居】第三季度到这个月的话,已经是接近尾声了,欧宝今年到目前为止的整个业绩有没有达到您的预期?

  【欧宝家居 潘行胜】整体的业绩来说,我们是在稳步上升。这跟我自己做事的方法也是一致的,不会采取太张扬、太高调做事情,一直都是勤勤恳恳努力,一步步往前走。

  【新浪家居】您能用几个关键词来描述一下2015年整个家居出现新的特点吗?

  【欧宝家居 潘行胜】我觉得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定制家居。特别是定制这一块,随着人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家具的精神要求也会越来越高,希望把自己家打造的很个性化,房间的空间利用率要好,整体风格要统一,我精神寄托的东西可以在房子里面得到一种体现,这是未来大家对家的一种期望。

  以前生活条件摆在那,家具可能买回来够用、能用就行了,实用性大大超出了精神上的需求。但随着事业生活水平的提高,我们的穿跟吃都已经开始追求一些精神层面的东西,所以我觉得未来的家具会越来越多地朝着艺术性的方向发展。未来的家居装饰,代表的是我个人的品位、爱情,甚至是精神寄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