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略:衣柜整理 你是否缺这几条黄金守则?

icon 2015-09-11 11:37:29
icon 0

摘要:男女衣物分开存放是很明确的方法,在规划衣柜时不能平均分配,通常要适当加大女士的储衣空间。

  每个家庭都需要一个具备强大收纳功能的衣柜,然而光有容量是远远不够的。衣柜还需要设计每个不同的衣物放置区,以便顺利找到需要的衣物。衣柜分区应该怎样设计,男女衣物如何分类放置?

  一、在订制衣柜时,可将男式挂衣区和女式挂衣区分开。现代家庭中,女人的衣物会多一些,而且种繁多,在收纳时必然会有许多需要注意的细节;而男人的衣物也需要特殊安放,这样分区域设置,方便对男女主人的衣物进行系统的分类。(男女衣物分开存放是很明确的方法,在规划衣柜时不能平均分配,通常要适当加大女士的储衣空间)

  二、开辟出专用空间来放置过季衣物过季的和暂时不穿的衣物配饰,林林总总也会有很多,分类存放起来是个妥贴实用的好办法。除了放一些在底层的抽屉里,还可以把剩下的衣物放在箱子里,将它安置在衣柜的最上层。这样,合理分配每寸空间,是精通储物之道人士的选择(斗柜最适合存放内衣、睡衣、成对摆放,男女主人物品分开,又不至于显得单薄)

攻略:衣柜整理 你是否缺这几条黄金守则?衣柜分区

  三、根据衣物的不同种类分区域存放。由于衣物的面料不同,所采用的收纳方法也不尽相同。西装和晚礼服等较为正式的服装要单独开辟一个空间挂放;而一些较柔软的针织衣物,可采取叠放的形式置于抽拉板内。针对不同衣物的特征进行分类存放,既合理地分配了衣柜内部空间,又在一定程度上起到了保养的作用(在衣柜内安装抽屉,既能让叠放的物品井井有条,又能避免沾染灰尘,方便推拉拿取)。

 四、将衣物详细划分,存放于衣柜的不同区域。对于量身订制的衣柜,其大容量及人性化的分区域设计,完全可以将衣物根据个人的安排叠放或挂放,达到层次清晰的效果。在衣柜内部做多功能的储物设计例如设置抽屉柜,挂衣架,拉筐等,这样不仅合理在划分挂衣区,抽屉区,储物格等,衣服、被褥、毛巾以及抱枕等也有了合适的位置,使衣柜的储物量达到最大(大衣、西装等正式衣服不要挂放得太密,要给衣服留出呼吸的空间)。

  五、在衣柜中有必要划分出一个已穿过衣服的区域。我们每天上班都要穿不同款式的服装,很多衣服在穿过一次后要暂时收起,以备继续穿用,划分出一个已穿过衣服的区域,能避免穿过的衣服和新衣服弄混,这样,每天上班前我们能够清楚地找出自己准备穿的衣服。

  如此清晰划分,方便对衣柜进行合理规划会使内部看起来干净整齐。(给穿过的衣服留一个专用空间,不要与未穿的衣物混放)。

攻略:衣柜整理 你是否缺这几条黄金守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