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家具业洗牌阶段不能寄望于营销

icon 2015-09-11 14:22:13
icon 0

摘要:9月8日,第三十六届国际家居博览会9月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5上海家博会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居行业的企业大佬,密切关注中国新经济、新常态下的家居行业有什么变化,...

  9月8日,第三十六届国际家居博览会9月8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展会期间,新浪家居记者团现场直击,全方位展示2015上海家博会的亮点,全程动态报道展会实况,真言对话家居行业的企业大佬,密切关注中国新经济、新常态下的家居行业有什么变化,他们又是如何看待新形势的?

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家具业洗牌阶段不能寄望于营销

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

  采访嘉宾:松堡王国董事长 郭向阳

  采访记者:新浪家居 陈文敏

  时间:2015年9月8日

  地点:上海国家会展中心3D20

  【新浪家居】今年秋季展格局发生了一些变化,您选择展会的标准是什么?

  【郭向阳】之前我们参加的是广州广交会,今年展会移到上海,这也是我们第一次在上海参展。

  【新浪家居】这届展会主要想推广什么理念,希望向经销商传递什么讯号?带来什么产品?

  【郭向阳】这次展会松堡王国以“创造快乐家”为主题,主要展示经典系列产品升级,其中贵族和北美系列是用3D打印成立的。

  【新浪家居】可以简单介绍一下三个系列的不同特色吗?

  【郭向阳】三个系列定位很清晰,经典系列属于大众化,贵族和北美属于比较高端的两个系列,是针对相对比较有文化底蕴的消费群体。北美系列具有时尚、个性气息,主要用的是咖色和彩色装点,满足消费者个性化需要。贵族系列用的是乳白色和拉木纹的设计来阐述它的价值。

  【新浪家居】现今很多儿童家具企业为了占据市场的份额,降低成本和销售价格,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郭向阳】家具行业进入洗牌阶段,很多企业却将救命稻草指望在营销上,这是错误的做法。面对大环境,企业更应该认识到“产品为王”的道理,以产品为核心竞争力,把品质和服务做好,才能更长久的发展。在应对大环境,松堡致力将产品做的更加扎实,更加稳重、牢靠,带有童趣。

  【新浪家居】 能讲讲松堡上半年的市场情况,是否符合预期?

  【郭向阳】前两年松堡都是达到30%、50%的增长。受大环境影响,今年松堡比往年、去年达到20%的增长,虽然没有达到预期,但是增长速度还是有体现,总体来说,还是相当不错。

松堡王国董事长郭向阳:家具业洗牌阶段不能寄望于营销

松堡王国展馆外景图

  【新浪家居】那松堡王国下一步的发展规划是怎么样的?可以透露一下吗?

  【郭向阳】我们现在做了很多大的布局,应该两三年以后整个松堡王国还会裂变。

  【新浪家居】怎么样的一个裂变?大概介绍一下。

  【郭向阳】最近,我们与恒大地产合作,客户在买恒大的房子的同时可送松堡王国家具券。第二,松堡王国在线上已开启专卖店,使得线上线下同步。北美和贵族两个系列产品会替换到全国各地门店,经典系列我们将着重放在线上来推广,并通过线下的经销商做服务,送货和安装。

  【新浪家居】现今家具行业正面临发展困难,儿童家具作为其中一部分,发展情况是如何呢?

  【郭向阳】现阶段家具行业面临着产多于销的状态,没有基础和竞争力的企业就会遇到很大的压力。有基础的大企业慢慢发展,势必要影响其他的市场,儿童市场的蛋糕基本上每年就这么多,那看谁来吃,这个也很正常。

  【新浪家居】您觉得儿童家具未来发展将会呈现什么趋势?

  【郭向阳】随着中国消费者生活水平的提高,对小朋友的生活方式要求也会越来越高,相信在未来儿童家具这个蛋糕将会越来越大。儿童家具的空间和机会也将会越来越大。

  【新浪家居】现今家具行业发展呈现品牌越来越集中的现象,企业要扩大自己品牌的影响力,您觉得要靠什么?

  【郭向阳】一,企业想要扩大品牌影响力,就要有核心竞争力。而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又取决于供应链。松堡王国的核心竞争力就体现在5年前就使用的供应链思维。

  何为供应链呢?一个品牌要做大,要依靠强大的后台支撑,而强大的平台运作,实际上就是产业链、供应链的思维。企业除了打造和生产本身立体的营销、产品研发、品牌,还要锁定核心的东西。松堡王国的核心是锁定儿童,锁定用松木做儿童家具。在供应链上锁定松木,当量越来越大的时候,就越来越有竞争力,成本可控更加容易,产品在终端市场的价格、性价比就更具优势。

  二,品牌的核心竞争力还取决于企业的专业和聚焦,包括企业的商业模式。现今,松堡王国不仅做国内品牌,还有出口板块,在整个品牌的上下游运用供应链的思维运作,相信未来松堡王国的裂变也是自然而然。

  【新浪家居】感谢郭总的分享,谢谢!

  【郭向阳】 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