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奢一品冯见辉:立足产品 互联网大有可为

icon 2015-09-11 17:34:08
icon 0

摘要:我们更多的是把精力放在自己的产品上面,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把产品做精做细,把风格涵盖齐全,目前来说是三种风格,但是我们未来的话可能是随着工厂规模的扩大,可能是涵盖一些美式的风格。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2015秋季家具展特别报道》系列,将在9月份各大家具展中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香奢一品冯见辉:立足产品 互联网大有可为香奢一品总经理冯见辉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采访嘉宾:香奢一品总经理冯见辉

  时间:2015年9月9日

  地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

  记者:章黎尧

  2015年的第36届中国(上海)国际家具博览会

  新浪家居:非常高兴您能接受我们的采访,这次过来参展,给我们带来了那些产品?

  冯见辉:这次参展带来了了两大风格的产品,一个是东方后现代,融合东西方文化,把中式的元素和西方的元素结合在一起。这款产品主要是针对国内,消费群体是追求朴素自然的一类人。另外一个系列是香奢一品自创品牌,原创设计,这款产品注重烤漆工艺,融合皮、水晶、铜各种材质,非常时尚,非常具有现代感。

  新浪家居:就这个产品而言,跟其他企业的相比较有什么特点?其亮点是什么呢?

  冯见辉:每一个系列都有自身独特的亮点,这个系列产品中皮的编织工艺,金属的编织工艺,还有面料的选择,都是比较独特的,这种形式国内目前还没有。后现代风格的亮点是在烤漆工艺,各种材质的混搭使用,2012年获得材质搭配金奖,这次在这个基础上又升华了一下,这也是亮点之一。

  新浪家居:今年上海展一城双展,那么香奢一品参加展会的标准是什么呢?

  冯见辉:这次虹桥展和浦东展我们都有参加,只不过虹桥展是在分会场,有两个店,一个是做高端定制的,一个是原创设计品牌店,浦东展香奢一品在品牌设计馆也有多年的历史,而且一直是这个位置,位置都没有变,所以有很多国外客户来了直接到这里找我们。

  关于参展的标准,我们选择合作方,多年的合作已经有了默契,服务支持力度很大,而且整体客源也不错,组织的也很好,整体的走向还有流程度都蛮不错的,所以香奢一品喜欢在这边办展。

  新浪家居:这次过来参展是想传达什么理念,或者是想向经销商、消费者传达什么信息?

  冯见辉:我们传达的理念,现在是走高端定制路线。市场发展到今天,消费者消费都非常理性,见识度是源于个性化的需求。做高端定制配合客户的需求,我们自己有自己的设计师,我们会在专业的角度上给客户推荐产品设计,有一些客户有一些需求我们也是融进去,合理的我们就采用,不合理我们就给他建议,所以我们就是我们定制的理念。

  此外,用限货带动定制也是要注意的。用品牌限货带动定制,是香奢一品今年想给代理商传达的概念,就是代理商开综合店,综合店概念就是各种风格全涵盖。香奢一品给代理商提出这种概念,用这些丰富的产品,带动整体的定制。

  新浪家居:习主席去年提出新常态概念,李克强在其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中国制造2025”,国家政策方面对家居行业这个关注度越来越高了,您如何看待国家政策对家具行业的影响?

  冯见辉:我们更多的是把精力放在自己的产品上面,做好我们自己的事情。把产品做精做细,把风格涵盖齐全,目前来说是三种风格,但是我们未来的话可能是随着工厂规模的扩大,可能是涵盖一些美式的风格。国家政策一定要看,然而我觉得作为家居人,还是更多把精力放在自己的产品上面,毕竟我们卖的是产品。所以说我们把目光标准整个市场,想把国内的家居做到世界品牌,这是我们的愿望,也让香奢一品走向世界,这是我们的一个愿景。

  新浪家居:您觉得对目前家居行业来说,有哪些是机遇或者是哪些对你来说是屏障?

  冯见辉:网络是一个机遇,外贸是一个机遇。香奢一品在阿里巴巴上面也有在做,而且今年展会,阿里巴巴邀请的客户非常多。网络在未来大有可为,外贸就有外贸参展,国外一些消费能力比较强的城市和国家,开设我们的分公司,我们今年筹划在迪拜办一个分公司。但仍然以对内为主,因为我们一直是在深耕细作国内市场。

  国外也是一个机遇,因为国外一直没有大力开拓。今年5月份我们在迪拜参展之后反响不错,所以国外参展或者开拓业务也是不错的机遇。当然这只是一方面,最主要的机遇还是网络,网络上是大有可为,无论是自己的官网还是一些天猫店,各种网络平台,还有一些微信微博传播营销,这些网络的手段都是大有可为的。

  新浪家居:香奢一品最近的市场份额或者是市场销量应该是非常好的,是否达到市场预期了呢?

  冯见辉:就销量而言,上半年业绩增长30%多,整个市场环境不是很好,我们在这个环境下能够增长这么多,跟我们的定位密不可分。但距离市场预期还差一点点。我们期望这次展会能够有好的效果,从今天反应情况来说还是不错的,今天已经谈了四五家代理商,大概来了70、80个设计公司,所以今天感觉收获还是很丰盛的,但展会之后还是需要很多后期的消化。

  新浪家居:其实很多家居企业发展速度都非常好,就算现在大环境不是特别好,但是相反的,从去年下半年到今年上半年也很很多企业倒闭了,您怎么看待这个现象?

  冯见辉:倒闭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产品比较单一,市场生产开发的东西不对路,不是需要的。市场变化很快,满足于以前传统的款式也会导致倒闭。还有一些厂子前期可能做得不错,后期盲目扩大,没有在产品质量、款式方面下工夫,就会被市场淘汰。所以失败原因有很多种,但成功的首先产品肯定好,第二个是运营模式做得比较好。

  新浪家居:中国家具企业中,目前尚未出现年产值100亿以上的企业,您觉得这是一个什么原因?

  冯见辉:家居业本身是一个劳动密集型产业,做到上百亿需要非常庞大的产业链,现在整个市场环境不是非常成熟,一些高端的如果做百亿企业,现在来说还是不够齐全的,因为劳动力人工成本非常高,原材料各方面、包括实体企业甚至贷款都不是那么简单,都不是那么容易,所以他们想发展很大,目前情况下,确实不太容易。

  新浪家居:您认为怎样才会成为所谓的百亿企业?

  冯见辉:想冲破百亿,首先是要有过硬的产品,第二个是因为规模化,机械化生产,前端有很好的推广团队,而且整体设计团队要国际化,必须融合东西方这些高端设计师在一起的,能设计出国际化的东西,才能上百亿,我们国内市场是很大,但是要上百亿也不容易,生产产品也是要全世界都喜欢,要走向世界,这样才能做到上百亿的企业。

  新浪家居:你觉得2016年中国家居企业会呈现哪些新的特点?

  冯见辉:定制肯定是一个趋势,就我们与设计公司,房地产合作项目来说,更趋向于做定制、个性化的需求,因为现在我们中国人的眼光还是比较高的,但是目前中国可以生产很好家具的企业不多,所以客户需要定制。

  新浪家居:但是之前了解很多企业就已经开始做定制了,跟其他企业相比的话,您的定制跟他们的定制有什么不一样,让消费者可以选择?

  冯见辉:应该说香奢一品有三大优势,第一就是做定制的历史相对来说比较长,在这块已经做了12年了,基本上上海这边刚开始出现定制的时候,我们就在第一起跑线上了。第二点就是我们整体的配套服务比较齐全。从软装整体的设计配套,到量尺寸,包括工厂的验货,还有成品验货,整体的流程从打包售后到服务送货安装,服务非常到位,使用过的业主也很满意。还有一点是工厂整体的整合能力非常强大,因为我们自己本身擅长木制品之类的,还有一些金属类的,腾编类的,玻璃类的,亚克力特殊材料之类的,这些材料我们有长期合作的工厂,他们在这方面术业有专攻,每一个厂有自己厂的亮点,我们把这些资源整合的非常好。我们一站式服务,无论什么风格都可以搞定。

  新浪家居:今天的采访就是这么多,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