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型家具企业如何逆袭?

icon 2015-09-14 09:51:19
icon 0

摘要:中小型家具企业人才匮乏,结构很不合理,一是这类企业的自身条件受到限制,很难把优秀的设计或管理人员吸引进来。二是设计师队伍严重薄弱,在南康,90%以上的中小型家具企业没有自己的设计队伍,企业中工程技术人员比重小,素质低,不重视新产品的开发,新...

中小型家具企业如何逆袭?家具

  中小型家具企业人才匮乏,结构很不合理,一是这类企业的自身条件受到限制,很难把优秀的设计或管理人员吸引进来。二是设计师队伍严重薄弱,在南康,90%以上的中小型家具企业没有自己的设计队伍,企业中工程技术人员比重小,素质低,不重视新产品的开发,新技术的引进。这是此类家具企业人才结构不合理的重要原因,从而导致企业发展无劲。

  标准化、系列化、品牌化、规模化经营不够

  很多中小型企业,盲目追求“小而全”,产品种类虽多,但都没形成标准化、系列化、品牌化,“小而全”的经营模式往往会将生产的产品变成“多、乱、杂”,造成生产混乱的局面。这些企业往往是接一个项目,做一个产品,有的模具做了一次,就没有再用了,这样造成了资源的浪费。品牌意识薄弱,这么多年没有形成强有力的品牌,模仿照搬比较多,没有自主知识产权。

 家族管理模式越来越不适应市场变化

  家族式管理模式尽管在创业初期具有初始融资、内部信息通畅和良好的人际关系等优势,但其自身有一些缺陷,比如家族企业管理体制与现代企业管理体制相冲突,制约企业做大、做强;缺乏良好的企业文化;不利于优秀人才进入企业核心阶层;企业行为容易受短期行为与投机心理干扰等等。这种管理模式跟不上时代的发展,越来越不适应市场的变化。没有吸收现代化管理模式,导致管理体系严重滞后!

 根据企业自身优势,明确企业定位

  定位决定成败,一个企业没有定位,只图一时的盈利,是没有未来的。因此,品牌定位很重要。

 更新管理理念,重视人才引进和改善人才结构

  一方面招聘培养一批大中专院校毕业生为企业各层骨干,另一方面,要拥有一批功底深厚、技术精湛的技术工人、富有创意的专业设计开发团队及经验丰富的营销人才,要让他们有机会吸取先进经验,引进流行设计元素,从而制定适合市场的企业发展战略。

  另外,可高薪聘请有实践管理经验的人才进入企业高层参与管理,在实现人才结构改善的同时,使企业管理层融入先进的管理模式和管理理念,只有这样,企业才有创业勃发的可能。开放管理理念,吸收家乡的精英人才从北上广深回归!

 要打破家族管理模式,建立科学合理的分配机制

  建立开放的管理体系,引入先进的股权期权机制,积极推行市场决定管理,根据市场需要做岗位匹配,排除过多家族干扰,才有可能做大做强!

  要建立市场信息网络,及时捕捉商机

  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力量,响应政府号召,利用网络让家具产业腾飞,打造家具品牌,成就家具产业集群地位!

 家具从国内市场转移到国外

  目前国内市场多处于价格战的低端竞争阶段,从价格竞争到产品竞争到品牌竞争还需要一个成长过程。因此,家具企业可尝试从国内转移到国外,谋求新发展。

  中小型家具业要摆脱低端、资源消耗大现状,就应该走联合、品牌、高端的路线,扩大产品品种,向多元化发展,减少对木材的消耗。除了需要政府的支持和产业政策外,完成产业升级、做强品牌,其根本动力还是来自大大小小的家具企业自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