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装旺季线上建材促销遇冷

icon 2015-09-14 10:04:19
icon 0

摘要:眼下已进入家庭装修的旺季,尽管网上销售的建材要比实体店便宜很多,但是不少消费者依然不愿意网购,而喜欢到实体店购买。原因是网购的一些建材质量令人不放心,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也存在诸多问题。

家装旺季线上建材促销遇冷

  眼下已进入家庭装修的旺季,尽管网上销售的建材要比实体店便宜很多,但是不少消费者依然不愿意网购,而喜欢到实体店购买。原因是网购的一些建材质量令人不放心,物流配送、售后服务等也存在诸多问题。

  昨天,记者在几家建材网站查询发现,生意比较冷清,其中像油漆、玻璃门窗、板材等月销售记录仅有几十笔,有的竟然为零。为吸引顾客网购,不少建 材网站都推出优惠打折促销手段,一般为5折,最高的2至3折左右。比如,一家网店销售的瓷砖,每块原价是70元,促销价仅为25元左右。如果购买金额达到 1万元,还赠给200元代金券。尽管价格很实惠,但是网购业绩依然不太突出。另外一个品牌的油漆,每桶原价140元,促销价格仅为70元,但是月销售记录 还不到10笔。一种进口板材,原价每块650元,现在仅为298元,月销售记录只有2笔。一种断桥铝门窗价格特别实惠,只是实体店的五分之一,但是月销售 记录竟然为零。

  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他网购过瓷砖,一看价格感觉很便宜,但是快递到家后却发现尺寸跟原来的不一样,而且出现严重破损。虽然网店客服答应破碎一 片补偿一片,但是补货的时间漫长,耽误了装修工期。还有网友吐槽,他网购的一种油漆质量存在问题,网店说没有污染,不含对人身体有害物质,但使用后却闻到 一股刺鼻气味。客服解释说,产品质量没有问题,如果退货需要出示有关部门的检测报告。但是检测费用很高,已经远远超过了油漆本身价钱,这位网友最后只有自 己到实体店购买了一种环保油漆。

  有装修达人支招:网购建材首先要挑选信誉度好的网店。这样的网店一般有较为严格的退换货规定,并不是一锤子买卖。第二是要科学选择网购建材的种 类。一般来讲,对内在质量要求不高的建材可以网购,但是像油漆、板材这样需要购买时亲自观察、仔细询问、查看证书的建材产品就要谨慎网购,除非网店承诺无 条件退换货。另外,体积重量大、容易破碎的建材,因为快递费用多、时间长、容易受损,不宜网购。市民网购建材最好是选择有线下实体店的网店,可以线下对比 同类产品,更方便及时退换货。(来源:天津日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