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软装平台:居+背后团队首度现身

icon 2015-09-14 16:28:22
icon 0

摘要: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打磨,国内最有潜力的移动互联网软装搭配平台居+正式上线。这家以“让家居生活更美好”为愿景的企业,大胆的向传统装修开炮。把近年来发展迅速的软装搭配产业互联网化、透明化,为装修业主、家居商户、软装设计师搭建无障碍的一体化沟通...

  经过一段时间的酝酿和打磨,国内最有潜力的移动互联网软装搭配平台居+正式上线。这家以“让家居生活更美好”为愿景的企业,大胆的向传统装修开炮。把近年来发展迅速的软装搭配产业互联网化、透明化,为装修业主、家居商户、软装设计师搭建无障碍的一体化沟通平台。在这样一场追求用户个性体验,来势汹汹的商业颠覆背后,有一群人用行动一步步接近最初的愿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2015年2月的一天,张先伟办完居+的一系列注册手续,从工商局走出来。脑子里已经为公司的未来绘制了一幅近乎完美的蓝图。

  张先伟,这位曾经的焦点网装修版主,在电商尚在萌芽阶段的时候,就和小伙伴一起创建了现在仍风靡于装修建材行业的现场团购模式。现在的他拥有近10年的齐家网全国市场负责人的工作经历。和许许多多的创业者一样,他创业的初衷是实现人生下一阶段的理想和目标。和许多的创业者不一样的是,他不仅拥有丰富的家装行业经验,更是技术与计算机科学学士和软件工程硕士。而他的创业项目,刚好需要将他的理论知识和实践经验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圣经中说:日光之下,并无新事。不同的创业先锋选择不同的领域,却在经历着相似的故事。从工作多年的大企业离职,选定目标,召集团队,在坎坷、琐碎、压力中,向着梦想愈行愈近。“人生也好,事业也好,就是在一个个十字路口做选择题。”说起离开工作10年的老东家,张先伟心中也是复杂的。留恋不舍和面对新机遇新挑战的冲动在他的身体里纠缠,挣扎,并且决定了他前方的道路。

  创业伊始,有人称赞,好棒的点子。也有人嘲讽,泛泛而已。张先伟只是笑笑。他知道,中国正在迎来个人创业者最好的时代。社会对创业者的认可,市场对创新的期待,恰当的环境支撑。但更加不可或缺的,是他和整个居+团队对移动互联网软装行业的满腔热忱。“十年装修家居行业的经验沉淀,使得我们对这个行业和用户拥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互联网营销专业研究和人脉经营,为我们占据了更高的行业起点。”对张先伟而言,这是一次创业,也是一次逐梦之旅。

  没人能阻挡的了创业者去爱一手研发出的产品。谈到居+的时候张先伟就像一个向邻人夸赞自己孩子的父亲:“居+是让人们分享生活和家居的平台,它贴近生活又不失逼格,它让用户可以轻松获得完美的生活分享体验!”

 要追逐理想,也要教育市场

  “二三人共饮,得半日之闲,抵十年的尘梦。喝茶之后,再去继续修各人的胜业”。居+平台的原始框架,就是2014年的国庆节期间,丁立和张先伟品茶饮啜时碰撞出的。创立居+后的丁立回忆起来,当日他和张先伟的的对饮并没能达到书中所描述的悠闲,倒是慷慨激昂的诉说着创业理想和平台构思的身影,有点像广场上自弹自唱的艺人。不为世界纷扰所动,却打动了自己。

  交通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的丁立,在大学毕业后进入了IBM电子商务实验室工作。作为中国第一代电子商务研究者,丁立对于居+平台有自己的一套完整的想法。为了让浮现在大脑里的幻影有朝一日能成为现实,丁立从当时任职的MasterCard中抽身,义无反顾投入居+的创业革命中来。

  “也许是小时候家庭的熏陶对我的影响吧。“出生于艺术世家的丁立说。尽管一直从事的是IT和金融方面的工作,然而无论何种工作经历都没能改变他对极简美学的狂热追求。丁立常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是“Lessismore.”这句任凭放在时尚界或家居界都通用的谚语,也被丁立奉为软装家居的至理名言。

  “软装设计的现状是:设计元素太多,选择却太少。”丁立致力于改变繁复冗杂的软装家居设计,将简约的美学灌输给市场和用户。当然,市场教育并不是一己之力可以完成的。它还需要许丁立联合更多的设计师、商家一起来实现。

  一入产品深似海

  一入产品深似海,从此奋斗到天明。这是送给所有产品经理的话,也是王佳伟长达6年的产品研发工作的感受。

  在丁丁优惠和格瓦拉生活网担任产品经理的那些年,王佳伟所在的办公室常常彻夜灯火通明,饱受其他部门和同楼层其他企业同情的眼光。但是别人的同情不代表自己要自怨自艾。在王佳伟看来,只有非常努力,才能看起来毫不费力。流畅的界面,极佳的用户体验,都来自产品经理们通宵达旦的奋斗。

  即使是经验丰富的产品经理也有自己的困扰。对他们说,很容易陷入需求和设计的泥潭,而忽视了产品本身的重点。对于这种说法,王佳伟有自己的见解。他说,做产品不等于做设计。产品经理的职责是需求的挖掘和分析、产品战略和发展的规划、推动产品目标的实现、跟踪产品运营情况并提升产品、优化产品,达到闭环效果。缺一不可。

  王佳伟认为,要高调做产品,低调做人。高调,证明你做产品的野心;而低调,是为了产品设计和团队协作。

  “居+团队能够组合在一起,靠的是大家拥有共同的理想和追求。同时也是靠创始团队的真诚的心。以诚待人,吸引了更多的人加入。”

  在用户的期望中,在软装家具的线下店铺中,在设计师的图纸上,在风险与机遇并存的环境里,居+团队的每一份子都热情并警醒着。为梦想充满热情,为可能遇到的艰难险阻保持警醒。这家公司在未来还将带给大家怎样的惊喜?故事还在继续……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