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红兵开讲 移动互联网时代建材家居走向何方?

icon 2015-09-15 10:50:24
icon 0

摘要:2015年9月12日,由新浪网、新浪家居、中国陶瓷总部、实惠、百度直达号共同发起的移动互联网全景营销发展趋势“疯”会暨《华láo》对话系列沙龙启动仪式。移动互联网理论奠基人华红兵先生现场开讲移动互联网全景营销,并在《华láo》对话沙龙上舌战...

  我们这个时代正在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Uber、滴滴打车推出之后,出租公司就开始做噩梦了;

  QQ积累2.9亿用户用了16年,而微信的用户积累,从0到11个亿仅仅用了四年;

  新浪家居垂直家装门户抢工长短短一年时间,在全国40多个城市发展1万多名家装工长,跳过传统家装公司,直接为业主服务。

  这一切的改变,都基于一个最深刻的变化——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它在颠覆着我们的生活方式,与生活最为密切相关的建材家居行业将走向何方?

  2015年9月12日,由新浪网、新浪家居、中国陶瓷总部、实惠、百度直达号共同发起的移动互联网全景营销发展趋势“疯”会暨《华láo》对话系列沙龙启动仪式。移动互联网理论奠基人华红兵先生现场开讲移动互联网全景营销,并在《华láo》对话沙龙上舌战中国陶瓷总部营运总经理汤洁明、诗尼曼营销总经理黄伟国、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探讨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建材家居业如何应对变革。

移动互联网理论奠基人华红兵

移动互联网理论奠基人华红兵

  移动互联网带来什么?

  “狄更斯说过,这是最好的时代,也是最坏的时代。”新浪家居华南区总经理冀静在致辞中用这句话诠释了我们目前所处的移动互联网时代。这一时代,一个企业可以凭借一个概念、一个创意,在极短的时间内,从0到拥有上亿的用户,微信便是榜样;同时,企业也可以将积累了几十年的百亿家产瞬间湮灭,诺基亚的教训历历在目。

  华红兵老师则进一步阐释移动互联网给我们带来什么,“不仅仅带来一种思想的革命,更重要是实体经济的阶段转型。在转型过程中,一是找到消费者的痛点;第二是明确我们卖什么、经营什么;第三是我们用什么方式去经营。对中国陶瓷业来说,的确需要一场革命性的一种改变。”

  新浪家居记者总结,华红兵所认为的改变主要有几点,一是人文、开放与进化的营销理念盛行;二是由产品商转为服务商,更强调服务;三是中间商将被消灭。

  建材家居行业走向何方?

  在《华láo》对话环节,嘉宾进一步探讨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传统行业,特别是建材家居行业趋势。

 左起: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诗尼曼营销总经理黄伟国,移动互联网理论奠基人华红兵, 中国陶瓷总部总经理汤洁明 左起: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诗尼曼营销总经理黄伟国,移动互联网理论奠基人华红兵, 中国陶瓷总部总经理汤洁明

      华红兵重点阐释了,未来的建材家居行业中间商将彻底被消灭。移动互联网是点到点,厂家到用户。比如装修,中间环节都是可以外包,最重要的是消费者的点到点,在点到点的过程中需要开放思维。这过程中可以借助开放的端口如微信以及新浪家居这样的专业频道,再加上自己的APP就可以建成一个立体的点到点的通道,中间商将被消灭。

  中国陶瓷总部运营总经理汤洁明则认为,陶瓷总部虽然是服务于产品制造商的中间平台,却能够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获得更好的发展。建陶行业是半成品,需要线下服务的支撑。中国陶瓷总部早在2015年初就提出了园区要建设选材中心的设想,为设计师和房地产工装公司提供一站式、快速的材料的浏览搜索服务。目前项目已基本完成。此外,参考移动互联网开放式模式,未来将考虑把积累了行业里经销商资源、设计师、数据进行开放。

  诗尼曼营销总经理黄伟国则从自己12年建陶行业和多年定制衣柜行业营销经验来看,移动互联网时代,企业经营者首先从思想改变自己,再从产品的研发、匹配、品牌宣传等方面去变化。

  新浪家居华南副总李可欣分享新浪家居《品牌馆》三周年客户案例分析和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建材家居行业如何借势营销。2015年经典案例慕思寝具之“我们约睡吧”、索菲亚之“新浪微博家装节”,司米橱柜之“寻味法国”等案例耐人寻味。

  左起:新浪家居华南营销副总李可欣,新浪家居华南区总经理冀静,移动互联网理论奠基人华红兵,新浪家居华南主编蒙辉

  据悉,接下来新浪家居将陆续推出《华láo》的精英沙龙或者栏目,继续邀请华老师作为特邀嘉宾,并邀请家居行业的老板们,讨论建材家居行业和移动互联网的结合。(文/新浪家居 黎娟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