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华紫荆2015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icon 2015-09-15 15:21:45
icon 0

摘要:9月12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港华燃气承办,港华紫荆全程支持的“我给妈妈做道菜——港华紫荆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

  “福运绵长”、“屏开吉祥”、“报春晖”、“满满的爱”……一道道精美的美食通过18位厨艺小达人之手呈现出来。9月12日,由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主办,港华燃气承办,港华紫荆全程支持的“我给妈妈做道菜——港华紫荆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在深圳圆满落下帷幕。最终,来自山东济华的选手张晴从18位厨艺小达人中脱颖而出,获得了“我给妈妈做道菜”——港华紫荆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全国总冠军。

港华紫荆2015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港华燃气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永坚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港华紫荆2015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燃气集团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现场致辞

港华紫荆2015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比赛现场布置

港华紫荆2015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港华紫荆2015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作品展示

精彩赛事,完美收官

  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宋成栋、中国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李祖平、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孙成华等教育部相关领导,以及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港华燃气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永坚,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燃气集团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港华燃气集团高级副总裁闻有明等相关领导,以及知名美食家,新闻媒体等共同出席并现场见证了小选手们高超的厨艺。

  中国教育电视协会会长宋成栋在赛前致辞中表示,会感恩父母的人,才会感恩社会,因此此次活动以“孝”为主题,立意深远,有助于当代青少年群体的思想道德教育,对培养青少年的家庭责任感和社会责任感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暨公用业务营运总裁、港华燃气集团执行董事暨行政总裁黄维义在致辞中表示港华燃气集团在发展中一直致力于公益事业,并期望通过此次烹饪大赛宣传推广“百善孝为先”中华传统美德和“明火烹饪文化”以及安全使用燃气知识,提高青少年对燃气及燃气具安全知识的了解。

  此次“我给妈妈做道菜——港华紫荆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全国总决赛参赛的18组选手,都是经过华北、华东&东北、西南、华南&陕西四个区域激烈的决赛中脱颖而出,最终登上全国总决赛的舞台。

  总决赛分为三大组进行比赛,采取计分制,由评委们最后统分,进而得出比赛排名。在四个小时紧张的赛程中,各组成员精彩的创意亮相赢得了观众的欢笑和掌声,色香味俱全的菜品也同样让评委们啧啧称奇。选手们开始烹饪后,现场浓郁的菜香让人食指大动。法国著名美食自由撰稿人,欧爱里昂-伯尼亚斯(Lyon)在品尝选手的作品时不断发出感叹,为小选手的烹饪创意和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感到不可思议。整个比赛精彩纷呈,充满了热烈、友好、和谐的气氛。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山东济华的选手张晴凭借精彩绝伦的亮相表演和一道香飘四溢、让评委们回味无穷的美食——“福运绵长”赢得了全国总冠军,其他参赛选手分别获得大赛颁发的二等奖、三等奖以及优异奖。一、二、三等奖获奖的选手们分别获得由港华紫荆提供的8000元、5000元和3000元的助学金。

  香港中华煤气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港华燃气集团董事会主席陈永坚在总结致辞中表示,经过历时6个月的比赛,小选手们收获了丰富的烹饪知识和深刻的“孝道”思想教育,活动的承办方港华燃气集团也不断为选手们所打动,并再次坚定了发展不忘惠泽社会的公益之心,并预祝参赛的小选手在接下来的人生中茁壮成长。至此,“我给妈妈做道菜——港华紫荆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圆满结束。

  逆境苦作舟,孝女当自强

  值得注意的是,获得全国总决赛冠军的张晴,家境贫寒,父母为了大女儿张晴与小儿子的学业,双双在建筑工地打工,不分早晚,无论寒暑。在山东济华的工作人员前往张晴的家探望时,不由地惊讶于眼前这座简陋的小屋子。昏暗的灯光,用报纸粘贴住的墙壁,张晴就是在这样的家境下长大。虽然自知家庭条件特殊,但从未影响张晴从对生活的热爱。在别人家孩子还在温暖的被窝里熟睡时,张晴就已起床为弟弟做早餐,稚嫩的手熟练地拿起锅铲,为弟弟做上一份简易却美味的西红柿鸡蛋面。由于学校离家遥远,张晴每天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乘坐公交车前往学校,求学的路虽远,虽坎坷,张晴却毫无怨言。有志者,事竟成。张晴在学习和生活中从未需要父母操心,不仅如此,还努力为父母分担家务,照顾弟弟。家里,张晴是父母的贴心助手,学校中,她是成绩优异,品行兼备的好学生。此次参加“我给妈妈做道菜——港华紫荆2015年全国中小学烹饪大赛”,正是生活中比同龄人多累积的厨房经验,帮助她过关斩将,从区域决赛中脱颖而出,并在全国总决赛上获得冠军之位。

港华紫荆2015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

  张晴选手

  比赛前,山东济华的工作人员询问张晴的母亲,是否放心女儿独自前往深圳,张晴的母亲表达了对女儿独立性的信心,但在言语中却透露出对见证女儿重要时刻的渴望。总决赛上,主办方将张晴的母亲带到了事先并不知情的张晴的面前,看着女儿惊喜的双眼,张晴的母亲含泪搂住张晴,由衷的表达对港华紫荆的感谢,并祝愿港华紫荆鹏程万里。

  紫荆十年,感恩回报

  此次“我给妈妈做道菜——港华紫荆2015年全国中小学生烹饪大赛”增强了青少年与父母及家庭间的感情沟通交流,加强和改进了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推进素质了教育。活动对于优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培养和丰富他们的高尚情趣具有重要作用,并为全国校园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

  从海选到区域赛,再到全国总决赛,港华紫荆在举办比赛的同时,也将健康、安全的“明火烹饪文化”传播至全国各地,不仅表现了港华紫荆致力于公益事业的决心,更突出了港华紫荆的企业实力和对于宣传企业文化所做出的努力。港华紫荆十年历程,企业发展不易,但港华紫荆犹如在波涛汹涌的大海中稳定向前的一艘巨轮,十年,沉淀下来的是一颗感恩的心。港华紫荆传承百年文化,关爱每一个家庭。

  活动为次,内涵为先。港华紫荆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提高青少年对燃气及燃气具安全知识的了解,从而增强家庭对安全使用燃气及燃气具的关注度。港华紫荆关爱每一个家庭,努力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安全、更舒适的燃气生活享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