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icon 2015-09-16 17:11:50
icon 0

摘要:中国传统家具行业年度盛事,即将重磅来袭!9月19日上午9:30—11:30,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市会展中心7号馆隆重举办。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中国传统家具行业年度盛事,即将重磅来袭!9月19日上午9:30—11:30,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将在深圳市会展中心7号馆隆重举办。本次高峰论坛以“浴火重生--红木家具发展破局之路”为主题,联络各大媒体展开合作,邀请了全国各大产区的一线行业精英参与研讨,以其嘉宾阵容的强大以及话题的紧要性,备受业内外人士瞩目。

  汇集全国各地行业精英,凝聚行业内的真知灼见,打造一个说实话、做实事的当代红木家具行业中最为高端的国家级论坛,我们有备而来!

  广邀精英,联手助推行业破局之路!

  相比起前十几年的火热发展,自进入2014年以来,红木行业却猝然遇冷:大红酸枝等红木木材价格逐次回调,成品家具销售受阻……一场红木危机迅速席卷了整个行业,一众企业陷入窘境,艰难“过冬”。这个寒冷的“冬天”还要持续多久?如何看待眼下红木家具面临的困局?困局之中,不同发展形态的红木家具企业都面临着哪些问题?红木家具企业领头人将如何择路突围?每个问题都紧扣着业内人士的心弦,红木行业亟需有人发声!  

  为此,我们举办这次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广邀旗舰品牌连锁、仿古家具、锐意革新企业、各大产区龙头品牌等业界精英、企业大佬,来共聚论坛探讨行情冷清之下的破局之路,以及具体应对方法。本届论坛主持人邓雪松介绍,这次论坛的特点与定位就是:“门派高手共聚,真刀真枪亮观点,杜绝论坛变空谈!产区代表群集,一招一式真功夫,反感客套拜年话!”让关注行业的你受益匪浅,绝不容错过!

 门派高手共聚,真刀实枪亮观点!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陈宝光对本次论坛寄语:“十多年来,红木家具行业发展高歌猛进,热潮之后进入相对冷清阶段。我们需要冷静地总结以往,面向未来。这场论坛既是对当前现状的冷思考,也是行业后续发展的新探索。”

  华山论剑论武功,青梅煮酒论英雄!如今企业精英云集,产区代表齐聚,论坛上的他们又在“论”些什么?

  1. 行业枭雄:红木行业的黄金十年走到头了吗?

  如何看待淡季本身,它是行情还将上扬的“拐点”,还是急转直下的“预兆”?目前行情正处于怎样的阶段?评析这一行情,本次论坛特意邀请了年年红总经理金樟洪及北京元亨利董事长杨波。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在不久前的一次行业会议上,金樟洪的一句“红木走到头了”震惊四座,对于拥有近千家连锁店的全国最大的红木家具企业年年红,无疑是红木行业中大舰级别的企业代表,其对行情的判断及决策,素来受业内重视。“红木走到头了”一说从何说起?都说“船小好调头”,可是这样的一艘大舰,又该如何在处于整体淡季的红木市场中进行调整?      

  而对木材市场行情有着敏锐的洞察力的黄花梨“教父”杨波,从海南黄花梨、小叶紫檀、大红酸枝再到目前的白酸枝,他踏准了每一波红木木材的上涨,从未踏空/踏错,可谓红木行业的“材神”。在近年材料价格涨跌互显、机遇与风险并存的现在,是否能够选对材料,蓄势待发,可谓攸关企业存亡。那么,杨波对行情判断如何,重金又将投向何方?一切的答案,尽在本次高峰论坛!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2. 大师秘技:明清仿古家具企业怎样实现小规模、大利润?

  红木行业中,企业呈现不同的发展形态,有的企业努力研制产品、开发市场,力将企业做大做全;也有的企业从小作坊起步,坚持专做明清仿古家具,一心钻研传统家具的工艺传承,守住自己的客户群体,走小而精的营业模式。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伍氏兴隆作为仿古家具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一向以专而精的发展之路闻名业界,在市场行情冷清的当下,仍然一枝独秀,订单络绎不绝。伍炳亮称,每次行情下跌,都伴随机遇,别人恐惧之时,正是盈利的良机。能否迎风破浪,将危机转为生机和商机,就要看眼光和魄力。当前市场上明清仿古家具纷繁杂乱,价格竞争惨烈。在逆势中,中小型仿古家具企业该如何存活、定位与发展?是扩张发展,做大做全?还是步步为营,做小规模、赚大利润?论坛上,伍炳亮将现身说法,分享秘技。

  3. 品牌集团军:“红木老革命”能否再次引领新时代?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有一些企业从发展伊始就不是以小作坊形式,在改革初期,它们登陆深圳,以现代产业化的生产流程、管理方式来进行发展。这些企业锐意革新,结合时代需求,一时引领了新式红木家具的潮流,是红木行业中的先行者与“革命军”。

  二三十年的发展中,“革命军”的队伍不断扩大,一方面,它们已率先完成原始积累,具备较强的危机应对能力;另一方面,它们规模大、工人多、连锁店多,家大业大,因此受行情变动的影响也大。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在当前行情遇冷的情况下,“老革命军”迎来了新时代的挑战,如何适者生存,如何转型发展,如何解决新问题?危机之中,它们能否杀出血路,重现起步阶段的锐意革新姿态?考验之下,他们能否浴火重生,再次引领行业腾飞?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我们的论坛嘉宾:香港祥利集团运营总监谷建芳、美联家私集团总经理刘崇芳、深发红木家具董事长张祝林,将在现场给你答案。

  4. 产区掌门人:逆势之下,中小型企业如何破局脱困?

  进入市场的时间不长不短,在前几年发展得也算不错的中小型企业,占据了红木企业的七八成。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淡季困局之中,这些企业也陷入了两难的尴尬境地:往上走,将面对行业巨头的制约;往回退又将受到专业做仿古家具的企业的截堵。进退两难之中,它们的生存空间在哪里?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对此,我们邀请了福建三福董事长黄福华、中山太兴董事长李兴畅、江苏名佳董事长张正基、东阳明堂总经理张向荣这四位来参加论坛。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作为福建、中山、江苏、东阳这四大产区龙头企业的领航人,逆势之下,他们遇到什么问题?对中小企业的发展去向,他们又有怎么怎样的看法和应对举措?来论坛现场,你将知道他们的答案。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5. 业界新锐:新晋企业如何在当前市场中扎根站稳?

  在红木行业这条激流勇进的大河中,从来不缺新力量。近些年来,为了向大众提供更适宜现代人使用的红木家具,一些新晋企业专注于对新工艺的研发,在这场论坛上,我们邀请了深圳宜雅(泰和园)董事长邵湘文以及东莞戴为红木董事长戴爱国来作为新晋企业的精英嘉宾。

  从工艺创新出发,邵湘文及其宜雅泰和园发掘和推广了新型木雕技法——丝翎檀雕,并首创翎檀家具,发展起了私人订制的营销模式。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戴为红木则在近年行情不好之时逆势入行,在短时间内形成了自身的品牌,并开启自己的连锁店经营模式。

  首届中国传统家具发展高峰论坛9月19日举办

  新晋品牌企业如何在创新求变中保留住红木家具的韵味?如何找好切入点,从中完善自身的品牌定位,拓宽营销渠道?如何与老牌企业厮杀抗衡,打出自己的一方江山?种种问题,听邵湘文和戴爱国将在论坛上怎么回答。

  引领行业,打造红木行业权威话语平台!

  拷问行业发展弊端,直面当前危机事实,探索未来发展之路,我们围绕本次论坛主题,邀请了来自不同形态企业的精英嘉宾一起聚焦探讨、凝聚共识。论坛谢绝所有的“拜年话”“客气话”以及夸夸其谈的东西,我们只亮观点和干货,打造红木行业权威话语平台!此外,论坛绝不搞形式主义,在论坛结束之后,我们将依托中国家具协会的行业覆盖率和官方引导力,通过行业、网络、报纸等媒体展开宣传,汇成真知灼见并将其放大出去,真正做到对行业有所提领,这对宣传中国红木家具文化、促进深圳乃至全国传统家具行业的转型发展,都具有极其深远的意义!

  本次论坛既是红木行业的权威话语平台,也是爱好传统家具的各方人士共同的平台。为了让更多的朋友能够有机会参与到这场行业盛事中,我们届时将举办一系列的线上活动:组建微信群,开展论坛前的预热讨论,分享现场实时动态;你问我来答,获得你想知道的答案,人人都有提问权!这些活动都是以往的高峰论坛中从未有过的体验,绝对精彩纷呈,千万勿失良机!

  一切,敬请拭目以待!

  文/杨盈兰

  论坛主办单位:中国家具协会传统家具专业委员会、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中国收藏家协会、深圳龙华新区管理委员会

  论坛承办单位:中国家具协会《中国传统家具》杂志、新浪家居、深圳市龙华新区公共事业局、深圳市龙华新区观澜办事处、深圳红木文化艺术协会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